霍尼韦尔:大型工业股的特斯拉

2020-11-30 18:57:08 和讯名家 

  戴维 · 特里斯,霍尼韦尔锻造公司的首席产品官

  文 |《巴伦周刊》撰稿人 阿尔·鲁特(Al Root)

  编辑 |吴海珊

  这一类比帮助霍尼韦尔的客户和投资者了解霍尼韦尔可以通过软件在其所有的工业业务中,如何提高生产力。

  对于工业集团霍尼韦尔国际(Honeywell International),有一个独特的类比,可以帮助投资者了解其不断增长的软件业务。这个工业集团希望被认为是工业硬件领域的特斯拉(Tesla,TSLA)。

  这样做类比有一个很简单的原因。所有老牌工业集团和汽车巨头,至少都有点嫉妒特斯拉的估值。从长远来看,特斯拉将是世界上估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的公司价值超5000亿美元,相当于传统汽车行业的一半。全球前20家最大的传统汽车制造商的股票价值约为1万亿美元。其他公司肯定希望被认为是具有这种破坏性和主导性。

  特斯拉变得如此有价值的方式之一,就是让人们像理解智能手机一样理解汽车。随着软件的更新,其性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特斯拉的狂暴模式(Ludicrous Mode,当前车型中最凶悍的驾驶模式),使得Model S随着软件的升级,成为当前可见的加速最快的车型。

  这是霍尼韦尔使用特斯拉作为类比的另一个原因。这一类比帮助霍尼韦尔的客户和投资者了解霍尼韦尔可以通过软件在其所有的工业业务中,如何提高生产力。霍尼韦尔Forge首席产品官大卫 · 特里斯(David Trice)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最初为霍尼韦尔Forge开发的一个项目叫做‘狂暴项目’。”

  霍尼韦尔Forge本质上是一个软件平台ーー或者可以把它想象成像iOS这样的操作系统,IOS运行在苹果(Apple,AAPL) iPhone的内部。

  “Forge”是霍尼韦尔连接企业(Honeywell Connected Enterprise,简称 HCE)设计和管理的平台。这个软件部门几年前由首席执行官达利乌斯?阿达姆奇克(Darius Adamczyk)创建,由微软(Microsoft)前高管克?达拉拉(Que Dallara)运营。该部门的目标之一是开发像Salesforce.com(CRM)或SAP. (SAP.germany)这样的全企业范围的经常性软件收入。

  特里斯一开始为霍尼韦尔建筑技术部门(Honeywell Building Technologies,HBT)开发产品。该部门2019年的销售额约为57亿美元。该公司出售控制硬件和管理建筑系统的软件,如消防、空调和入口。

  “建筑是起点,”特里斯说。商业建筑是霍尼韦尔首次推出其Forge操作系统的地方。“我们从一栋建筑组织中获取所有数据,发送到云端,然后进行调整。”作为产品主管,他还要负责推出在Forge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并推动其调整。

  他把Forge和应用程序称为EPM,即企业绩效管理软件。特里斯还发现了 EPM、 ERP (企业资源规划软件)和客户关系管理软件(CRM)之间的相似之处。

  SAP和Salesforce都是这些领域的软件巨头,这两家公司估值加起来达到3760亿美元。霍尼韦尔的估值约为1400亿美元,其估值中很大一部分价值来自硬件销售,如引擎、化学催化剂和安全设备,以及其他数不清的产品。

  特里斯对HCE,Forge和所有霍尼韦尔的EPM软件的愿景是变得像SAP和 Salesforce一样的公司。这么说现在还为时尚早,但是有兴趣跟踪EPM进展的投资者可以听到HCE销售增长的管理业绩更新。该部门目前还不是单独部门,也不能单独公布数据,但在最近几个季度,管理层一直在更新增长数据。“我们在国防与航天、仓库自动化和(安全)业务,以及HCE软件销售方面实现了强劲的两位数有机销售增长,”CFO格雷格?刘易斯(Greg Lewis)在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

  投资者还可以追踪合作协议。霍尼韦尔最近与SAP和微软(Microsoft)合作,为商业建筑运营商和现场服务组织开发EPM产品。

  投资者似乎开始买进其向软件转型的故事。今年迄今为止,霍尼韦尔的股价上涨了15%左右,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可比较涨幅。

  然而,最近有关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的消息为其带来了很多收益。霍尼韦尔是一家大型商用航空航天供应商,而商用航空航天的需求受到了全球疫情的冲击。自疫情爆发以来,航空旅行量同比下降了70%以上。有了有效的疫苗,投资者现在希望航空旅行能在2021年底前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翻译 | 小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