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首款基于大众MEB平台的电动汽车将在德国科隆生产

2020-11-30 16:19:01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已经选择在其德国科隆的工厂生产一款基于大众集团的MEB架构、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报道称,福特将在科隆工厂投资10亿欧元(合12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的生产。当前,科隆工厂正在生产Fiesta小型掀背车。

消息人士透露,福特最终选择了其德国科隆工厂,而不是位于罗马尼亚的克拉约瓦工厂。此前,因劳动力成本较低,克拉约瓦工厂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生产福特新款电动车的工厂。福特尚未向媒体证实这一消息。

2019年1月,福特和大众宣布在商用车和中型皮卡方面进行合作,随后双方间的合作关系又扩展到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福特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电动汽车正在其位于科隆附近的Merkenich的欧洲开发中心进行设计和工程。该款车预计将于2023年上市销售。

今年3月,福特欧洲总裁Stuart Rowley还透露,该公司正考虑在大众的MEB平台上再打造一款汽车。福特表示,预计从2023年开始,在6年时间内,将在欧洲交付逾60万辆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汽车。

福特使用大众的MEB平台(图片来源:大众)

不过Rowley强调,福特的电动汽车将与大众在售的MEB平台汽车非常不同,“我们非常关注的事实是,我们的电动汽车打着福特的标签,它们看起来像福特,驾驶起来像福特,感觉像福特,而且将由福特制造。”

大众首款基于MEB平台的汽车是尺寸与高尔夫类似的掀背车ID.3,该款车已于今年9月在欧洲上市。大众还将推出针对中国、美国和欧洲的ID.4跨界车型。此外,两家公司还正在合作开发基于新一代大众Caddy的福特紧凑型货车以及将使用福特Ranger平台的大众皮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