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特斯拉需求 LG化学将在华电池产能提高一倍

2020-12-01 14:31:58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韩国LG化学计划明年将其在中国的电池产能提高一倍以上,以跟上其美国客户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步伐。今年,LG化学已经在韩国增加了电池生产线,主要是为了满足特斯拉美国工厂的需求。消息人士称,LG化学在中国和韩国增加的电池产量还将供应特斯拉在德国和美国的工厂,这也标志着这家全球领先的电动车电池供应商在供应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LG化学发言人表示,“我们将继续扩大圆柱形电池的产能,以回应汽车制造商们不断增长的电池需求,但我们无法对具体客户置评。”今年10月份,LG化学曾表示,到2023年,将把其圆柱形电池的产能提高2倍,至60千兆瓦时,但该公司并未透露特斯拉的名字,也未透露其他细节。

南京地方政府上周表示,LG化学将在明年投资5亿美元,将其南京工厂21700圆柱形电池的年产能提高8千兆瓦时。消息人士称,该计划包括将南京工厂的电池生产线从8条增加到至少17条。

LG化学该计划出台之际,正值其主要客户特斯拉急于确保电池供应,以支持该公司在全球扩张电动车生产的计划。当前,各国政府为遏制空气污染而大力推广电动车,推动特斯拉汽车的需求不断飙升。

Model Y(图片来源:特斯拉)

当前,LG化学和中国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共同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供应电池。特斯拉上海工厂去年开始投产,目前年产量在25万辆。据晨星机构此前预测,特斯拉计划于明年在上海工厂生产Model Y,到2022年Model Y的年产量也将达到25万辆。

据悉,特斯拉每款车型均使用4416块电池,而LG化学的每条电池生产线每月可生产700万个电池,这意味着LG化学在南京工厂的17条生产线每年将能够满足32.3万辆汽车的需求。此前有报道称,LG化学初期将是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Y的独家电池供应商。

不过,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同时已经要求为其美国工厂供货的日本松下公司也为其上海工厂供货。特斯拉没有对此立即发表评论,松下也拒绝置评。

特斯拉的发展对韩国LG化学、日本松下以及中国宁德时代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今年9月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表示将增加电池采购,不过尽管如此,马斯克表示电池供应仍然不足,并宣布将自主生产电池,且电池价格将更便宜,这将损害其他电池供应商的定价能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