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4S店消费满意度如何?中消协告诉你

2020-12-01 07:19:1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赵文君)记者1日从中消协获悉,响应及时性低和解决效率低的“双低”现象是消费者与汽车4S店的沟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因强制消费引起的投诉对汽车4S店总体满意度影响最大。

今年3月至6月,中消协在全国15个城市选取20个汽车品牌(涉及23家汽车厂商)的汽车4S店开展了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测评报告显示,超两成消费者认为在4S店的实际消费比预想消费高,近四成消费者认为4S店的工时费标准高,7成消费者认为4S店服务中“配件价格高”。在服务标准方面,旧件展示表现最差,有17.3%的消费者遇到旧件未展示情况。相比于设施设备、销售服务和售后服务等环节,各品牌汽车4S店在投诉处理问题上具有较大的改进空间,对于消费者投诉维权中面临的“取证难”“鉴定难”问题也有待解决。

此次调查实际取得6268个有效样本,样本量来源涉及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温州等15个城市的1343个4S店,具体汽车品牌及厂商包括德系品牌、国产自主品牌、韩系品牌、美系品牌、日系品牌。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建议,相关监管部门要尽快完善汽车生产、销售和服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服务标准,持续开展汽车消费市场秩序整治行动,妥善化解和防范各种消费矛盾纠纷;针对新能源汽车销售加强监管,并从补贴政策、销售价格、保险政策等方面进行优化。(完)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