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和沃尔沃汽车或明年一季度重启合并谈判

2020-12-03 09:35:5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3日,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沃尔沃汽车与吉利的合并或联盟谈判将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恢复。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Samuelsson在《金融时报》未来汽车峰会上表示,目前,吉利正寻求在上海科创板上市,不能改变其资本结构,因此将谈判推迟到了2021年。

Samuelsson透露:“两家公司很有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恢复谈判。我们已经表态正在寻求合并,这可以以多种方式实现,如平台共享等等。” 他认为,吉利在中国拥有众多杰出供应商,可以与这些供应商展开更多合作,“让我们拭目以待哪种是最好的发展方式”。

确定的是,不论如何合并,两公司都将保留各自的身份。 “沃尔沃汽车当然是很自信的,吉利也以其品牌为豪,因此后者当然不会想要成为更欧化的企业。这是一个构建某种联盟的机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2010年从福特收购了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汽车计划继续能够利用市场融资,以投资低排放汽车。Samuelsson称,可以预见沃尔沃汽车10年内将成为一个纯电动品牌。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