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估值达250亿美元已成为最具竞争力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

2021-01-06 13:25:36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1月6日下午消息,据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曾获得亚马逊和福特汽车投资的电动卡车初创企业Rivian即将进行新一轮融资,在本轮融资中,该公司的估值提升到了250亿美元左右。

知情人士称,Rivian本轮将寻求融资数十亿美元,该公司的一些现有投资方将参与本轮融资。由于Rivian公司尚未对外宣布此事,因此这些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身份。

这家初创企业的现有投资方宝马亚马逊、普信集团、贝莱德集团、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Coatue、富达国际和Baron Capital Group。

新一轮的融资还没有最终确定,具体细节依然有可能发生变化。

Rivian的一位代表表示:“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在2021年交付R1T、R1S和亚马逊订购的配送车。我们经常与投资人对话,目前我们没有任何可以发布的公告。”

当前Rivian正在开发两款旨在应对越野路况的消费级纯电动汽车。R1T是一款电动皮卡,该公司称该车一次充电可以行驶超过300英里(约480公里),并且可以拖动1.1万磅(约4989千克)货物。R1S是一款SUV,与R1T使用了相同的平台。

特斯拉竞争

截止到目前,Rivian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60亿美元,在完成新一轮融资之后,该公司将成为资本最雄厚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

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创始人为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R·J·斯卡林格(R.J。 Scaringe),他在该学校获得了工程博士学位,目前担任Rivian公司首席执行官。

该公司的首批电动皮卡将于今年6月交付,该公司表示首批R1T已经订购一空,但是他们并未公布具体的数字。按照这个时间安排,Rivian有机会成为第一家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电动皮卡的企业,皮卡是美国消费者最期待的车型种类之一。

R1T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其竞争对手既包括新型汽车制造商,也包括传统车企,而且电动皮卡市场是一片从未被触及过的处女地。虽然皮卡在美国非常畅销,但是目前谁都不清楚消费者对电动皮卡的需求有多大。

作为电动汽车市场的开拓者,特斯拉也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一款电动皮卡。目前该公司正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建设新工厂,该工厂在建成后将开始生产造型十分具有未来感的Cybertruck电动皮卡。

目前Rivian拥有超过3000名员工,他们分别供职于两座工厂,其中一座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另外一座位于伊利诺伊州的诺摩尔。除了R1T和R1S之外,Rivian还在为亚马逊开发电动配送货车,此前这家电商巨头向Rivian订购了1万辆配送货车。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