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造车”!为何选择和韩国现代汽车合作?

2021-01-10 22:08:39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讯:关于“苹果公司造车”这件事,早在6年前就有外媒分析报道称,苹果私下开始研发电动车,但这些年来苹果从未对外透露任何计划,一直让外界雾里看花。

不过,最近这件事再次成为一个热议的话题!

当然,这主要原因在于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快速崛起,连带让一票新电动车创业者崭露头角。

王爷说财经之前也报道过,随着特斯拉电动车打入全球市场,公司股价也水涨船高,就在本周,特斯拉市值更是突破7000亿美元,这甚至让该公司的CEO——马斯克(Elon Musk)登上全球首富宝座,这样一来,市场焦点也再次看向苹果公司的动静。

而就在去年12月,就有外媒引述消息报道,苹果已开始向上游车用零件供应商接洽,酝酿从2024年开始生产苹果电动车。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3年前,也就是2018年,苹果甚至还直接“挖墙脚”,即:挖特斯拉前任工程主管——菲尔德(Doug Field)后,外界更加相信苹果重拾电动车的计划!

要知道,菲尔德是特斯拉Model 3的幕后推手之一,当年不仅推动特斯拉销售成长,也让电动车成为市场看好的主流。

不过,就目前来看,业界人士依旧推测:苹果不会自行生产电动车,而是依循iPhone商业模式,委托亚洲业者代工生产。

例如:Wedbush分析师——伊弗斯(Dan Ives)就表示,如果把未来电动车的空间考量在内,华尔街反而希望苹果委外生产。

毫无疑问,电动车市场前景可期,但电动车发展及自驾技术的成本昂贵,这也是的许多车厂相互结盟,而现在苹果可能也选择这条路。

就在周六(9日),韩联社也援引现代汽车有关人士表示,公司正与美国苹果公司就合作生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事宜进行沟通,但一切尚处于初期阶段,尚无任何敲定的事情。

有媒体当天报道称,苹果向现代汽车提议就其首款电动汽车AppleCar进行合作,并双方正在为此进行磋商,受此影响,现代汽车股价大涨。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苹果这个时候选择现代汽车呢?

王爷说财经认为,这主要可能和现代汽车本身的一个计划和实力有关!

一方面,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的技术肯定过硬,而且在全球都有制造、销售基地,即:现代汽车具有全球性的强大工业网络,而这也是苹果考虑和现代汽车合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现代汽车也有电动汽车的计划!

话说,就在2019年,现代汽车宣布,投资20亿美元与车用零件供应商Aptiv建立自自动驾驶车合资企业Motional,目标在未来推出无人计程车,而这一次,现代汽车选择和苹果洽谈,这也是在其战略规划之中。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苹果会和现代汽车联合造车吗?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