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到2025年朝阳将增加停车位1.5万个

2021-01-14 01:06:12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两会”获悉,“十四五”时期,朝阳区将打造便捷高效、开放共享、生态宜居的现代交通体系,新增改扩建京密路等道路50条,完成疏堵工程50处,改造慢行系统120公里,增加停车位1.5万个。同时,持续推进望京、三里屯、青年路等区域的综合交通治理。此外,还将配合做好3号线、12号线、17号线轨道线网及站点建设,确保按期通车运营,推动规划28号线(原CBD线)及站点建设,构筑北京CBD地下交通“大动脉”。

2021年,京密路(太阳宫北街-机场南线)道路工程将启动建设。该项目规划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改造范围为太阳宫北街至机场南线高速,全长约为10.3公里。“快速路线位与旧路线位基本一致,只是在现状京密路建高架桥,桥上主路和地面辅路均为双向六车道。建成通车后将缓解首都机场高速交通压力,同时,还可对望京、酒仙桥、孙河地区的交通进行分流。”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

“十四五”期间,朝阳区将开启京哈高速公路(东五环-东六环)加宽改造工程、姚家园路东延、机场二高速南延、京秦高速西延等快速路建设,推进东坝南二街、大羊坊路、王化路等主干路建设等。预计到2025年,新增改扩建道路50条,完成50项疏堵工程。同时,还将持续推进望京、三里屯、青年路等区域的综合交通治理。

“2021年,我们将充分挖掘居住区周边停车资源,通过拆除违法建设、利用闲置土地、小区内部设置单停单行、改造绿化、见缝插针等方式增加3000停车位资源”。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

预计到2025年,朝阳区将增加停车位共1.5万个。5年间,朝阳区将统筹道路和停车设施建设,规范施划路内车位和电子收费全覆盖;改造公共停车场,改造建设绿荫停车场,利用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公共停车场;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停车设施建设。

“十四五”时期,朝阳区持续推进轨道交通线路建设,配合做好3号线、12号线、17号线轨道线网及站点建设,确保按期通车运营;高水平推动规划28号线(原CBD线)及站点建设,构筑北京CBD地下交通“大动脉”。加快形成市郊铁路交通出行方式,持续推动东北环线建设,实现望京、国贸等重要功能组团的便捷连通,打造北京的“山手线”。配合推进20号线(原R4线)规划方案研究,打造连接南北两大国际机场的大站快线。到2025年,集中建设区轨道站点750米半径范围内人口岗位覆盖率达到60%。同时,持续优化与提升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环境及便利条件,将完成不少于120公里的慢行系统整治工作。

2021年,朝阳区计划新建造林绿化不少于7500亩,高标准完成“双奥绿道”60公里的规划选线及方案设计。此外,“十四五”时期,朝阳区森林覆盖率计划达到24.8%,林木绿化率达31.8%,同时,新建改造绿道60公里,创建花园式社区40个,完成屋顶绿化5公顷。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