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回应质疑,1000公里续航车今年肯定出,这些个股值得关注(附股)

2021-01-18 09:41:00 21世纪经济报道 

 

上周A股

过去一周,1月11日至1月15日,A股冲高后回落。沪指在周三冲破3600点创出3622.35点的5年新高后回落,周跌0.1%。深证指数周跌1.88%,创业板指周跌1.93%。

隔夜外盘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欧洲股市也普跌。

重磅资讯

1、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部署进一步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以常态化制度化措施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2、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继续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的支持力度。央行会灵活把握货币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以适度货币增长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3、证监会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集中修改废止部分证券期货规章决定的决定;南极电商(002127,股吧)的股价异常波动,已在第一时间将股票交易纳入重点监测范围;将坚决落实零容忍要求,紧盯公司财务造假行为,一旦发现,将严格查处;证券交易所将对可转债交易规则、投资者适当性规则进行完善。

4、四部门发布《关于印发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工作规程的通知》,明确打击逃废金融债务的要求。支持金融机构联合打击逃废金融债务,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与失信惩戒机制作用。

5、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上市公司监管效能不断提升。一是持续推进上市公司监管制度建设;二是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纵深推进市场化改革;三是持续强化监管执法效能;四是持续加强风险防控。

6、数据显示,今年新基金发行火爆,1月份过去的两周,权益基金整体募集规模已超过2380亿元。自2010年以来,整月权益基金募集规模超2300亿元的情况仅出现5次(包括今年1月)。

7、1月17日,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回应外界对其1000公里续航里程车辆的质疑,表示“今年1000公里续航的车肯定要出来,快充也是肯定要出的,8分钟充满1000公里,理论上是可以的。”

相关标的:广汽集团(601238,股吧)(601238)、恩捷股份(002812,股吧)(002818)、新宙邦(300037,股吧)(300037)等

8、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三和管桩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风险预警

天齐锂业收关注函:深交所要求说明,控股股东减持后又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是否实质上构成短线交易,是否会损害中小股东利益;此外,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赢合科技: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

金运激光:2020年预亏5000万元至6000万元

*ST永泰: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股票停牌一天

ST天首:2020年度净利润预亏2700万元

金运激光:2020年预亏5000万元至6000万元

ST亚星:终止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

机构点睛

粤开策略:在业绩支撑、指数形态和交投火热三重共振下,股指短期调整不改中期格局,叠加每年3月的两会预期,对助推市场上行有积极影响,A股未来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中信证券:“抢跑式”建仓缓解,投机性抱团将继续瓦解,市场重回轮动慢涨。结构上,财报季工业和可选消费业绩弹性较大。配置上,建议继续转战A股和港股两大市场的3条高性价比主线。

其中“顺周期”主线推荐顺序为地产龙头、出口产业链、工业品涨价、可选消费轮动;安全主线推荐顺序为消费电子、半导体、种植链和种子;港股优质蓝筹主线的推荐顺序为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龙头、教育。

华西证券:2021年第二周A股经历一段“震荡整固期”,调整之后的A股将继续上演“循环牛”,A股后市不悲观。

行业配置方面:1月份行业配置上除了重视必需消费品(食品饮料&医药)配置外,受财政刺激的顺周期(“化工&高端制造”);以及,遵循美股映射也是重要的配置思路,如“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有色、电新)、消费电子链”等。

国盛证券:跨年行情未完待续,长期龙头集中趋势也将延续。短期市场情绪导致的阶段性的“抱团放松”难以阻挡长期内市场资金向龙头集中的趋势。

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1)当前货币-信用组合下,看好成长方向的军工、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2)景气确定性高的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机械、医药、白酒和电子等。(3)港股迎来“明明白白”的牛市,聚焦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海通证券:年初以来基金发行再度升温,估算未来潜在入市基金规模1.8万亿,其中已成立未建仓基金6000亿,待成立基金1.2万亿。建仓期和待成立的基金经理,相比其他基金经理,配置上食品饮料、电气设备、计算机等行业更高。春季行情仍在路上,短期重视大金融,全年看好科技+大众消费。

资金雷达

行业资金流:

个股资金流:

北向资金

据21投资通智能监测,本周累计净流入179.60亿元,已累计11周净买入。年初以来,北向资金加速流入A股市场,其累计净流入已达370.86亿元。

从净买入金额来看,北向资金增持了31个行业,其中银行居首,净买入金额达56.41亿元,其次是电子元件行业,净买入41.23亿元。

北向资金减持了29个行业,其中券商信托最多,净卖出金额达18.65亿元,其次是酿酒行业,净卖出14.64亿元。

个股方面,北向资金净买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600036.SH)、中国平安(601318)(601318.SH)、TCL科技(000100.SZ)、比亚迪(002594.SZ)、潍柴动力(000338,股吧)(000338.SZ)居前。

北向资金净卖出五粮液(000858)(000858.SZ)、贵州茅台(600519,股吧)(600519.SH)、海康威视(002415,股吧)(002415.SZ)、恒生电子(600570,股吧)(600570.SH)、立讯精密(002475,股吧)(002475.SZ)居前。

交易提示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