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上市车企年度市值对比:蔚来暴涨18倍“封神” 特斯拉市值逆天

2021-01-19 08:55:29 快科技 

去年,疫情对全球汽车产业造成了极大的冲击,汽车行业也经历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停产。不过去年下半年,全球汽车行业开始复苏,产销量同步大幅增长。

对于上市车企而言,得益于全球汽车向电动化转型,以特斯拉、蔚来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在全球汽车销量下滑的大背景下,市值却接连暴涨,赶超绝大部分传统车企,跻身全球头部车企阵营。

日前,有媒体整理同级了23家国际车企的市值变化(2020年1月1日与2021年1月1日对比)。统计发现,23家车企中有8家车企的市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而在上涨的车企中,特斯拉和蔚来零跑,特斯拉市值涨超7倍,蔚来则达到了惊人的18倍。同时,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实现不错的技术积累的戴姆勒和通用汽车,也实现了市值的上涨。

具体来看,在去年1月1日,特斯拉市值在800亿美元左右,而到今年1月1日,其市值已经高达6689亿美元,表现堪称“逆天”,同时也成为全球市值第一高的车企。

丰田汽车作为传统汽车的代表,向来都是追求稳中前进,市值仍在2000亿美元以上增长,年度增长率为6.1%,榜单中排名第二。

大众集团因为年度销量最高,去年收到疫情的影响也是最大,并且受“排放造假”的影响,大众美国缴纳了巨额罚款,这些不利因素都影响其市值表现。去年,大众集团市值缩水10.3%,榜单排名第三。

而在榜单中最为显眼的要数蔚来汽车,去年1月1日,市值仅为39.1亿美元,同时股价逼近“1美元”退市红线。

但在合肥市投资机构出手之后,解决了资金危机的蔚来,开始了后来的“逆风翻盘”,而今市值高达759.81亿美元,同比暴涨1843.2%,成为去年市值增幅最大的车企,榜单排名第四。

换个角度来看,如果去年敢于及时抄底蔚来的投资者,在今年很大程度上,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只不过,你敢于下这个决心吗?

第五至第十位,分别是戴姆勒集团、通用汽车、法拉利宝马集团、本田汽车、现代汽车。其中,对汽车电动化较为积极,且转型取得不错进展的戴姆勒集团,市值也同样大涨了22.8%。

总的来看,在全球汽车向电动化转型的大背景下,这些新能源车企,都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追捧与认可。即使是在去年年中上市的小鹏和理想汽车,其市值也较发行时翻了数倍。

而今年,全球投资者都意识到了新能源汽车行业,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而在今年,这些车企在资本市场中,将会取得怎样的表现,我们只需拭目以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特斯拉#蔚来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