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与NRGene合作培育出高产银胶菊 可替代天然橡胶

2021-01-25 12:03:39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普利司通公司(Bridgestone)公布其与基因组大数据公司NRGene四年的合作成果,以推进银胶菊商业化发展。银胶菊是天然橡胶替代品一种,也是原料多元化方面的成果之一。双方共同努力,通过分析其DNA,有效利用固有遗传多样性,从而培育出高产的银胶菊。

银胶菊原产于美国西南部和墨西哥北部的沙漠地区,是一种能够生产天然橡胶的灌木,无需过多化肥,在边际耕地即可生长。兼具沙漠植物的物理和遗传特性,银胶菊耐干旱,与同地区其他商业作物相比,对水的需求很低。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美国西南部要求农业减少用水量,因此种植银胶菊可解决该问题。

(图片来源:普利司通)

通过NRGene的DeNovoMAGIC?系统,来自普利司通和NRGene的科学家们成功组装特定的银胶菊基因组,从而完整描述基因组序列及其所有基因。因此,科学家们可利用其他基因组的多样性来确定某些特性(如橡胶百分比)的遗传基础。

此外,普利司通还开发了作图群体(mapping populations),通过鉴定DNA片段的正确顺序,使得NRGene可以构建遗传和物理图谱。这些图谱使普利司通能够使用遗传密码中包含的信息来辅助其育种工作。通过结合多个基因组,研究人员成功构建了伪染色体(即包含大部分染色体信息的分子),标志着银胶菊研究历史上的里程碑。

普利司通美洲区创新总监William Niaura表示:“普利司通与NRGene的合作将大大推动汽车和橡胶行业的发展。通过将之前橡胶树基因组测序和组装的研究与当前银胶菊的研究相结合,普利司通对橡胶生物合成途径进行比较遗传分析,改良了橡胶植物,发展成为橡胶遗传学和改良技术的领导者。”

NRGen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il Ronen博士表示:“研究成果的公布标志着在扩大天然橡胶资源和降低生产成本领域的重要里程碑。通过银胶菊,普利司通不仅可以满足轮胎行业的关键性能标准,还可以依靠国内工厂资源生产更具可持续性的产品。”

作为可持续解决方案公司,普利司通希望到2050年继续创造社会价值和客户价值,普利司通设定了新的环境中期目标,即里程碑2030,以进一步推动业务增长与环境影响和资源消耗的增加“脱钩”。通过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普利司通将促进安全运输发展,以及二氧化碳减排和实现循环经济(包括扩大可再生资源),从而进一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普利司通将独特的橡胶知识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继续推动技术创新,并将通过与各种合作伙伴的合作共同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