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ACE用测量数据生成仿真场景 可验证自动驾驶和驾驶辅助功能

2021-01-25 10:12:5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dSPACE及其集团公司understand.ai提供了一种新服务,能够利用记录下来的测量数据生成仿真场景,用于验证自动驾驶和驾驶辅助功能。通过该项服务,dSPACE能够支持汽车行业客户利用逼真的仿真场景快速、高效地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仿真场景测试车辆(图片来源:dSPACE)

为了可靠地验证自动驾驶或半自动驾驶汽车,需要用到成千上万个近乎真实的场景,其中包括罕见的场景。在特殊编辑器中手工创建此类罕见场景极其耗时,dSPACE产品经理在总结该项新服务的优点时表示:“通过该项场景生成服务(Scenario Generation Service),我们可以在仿真场记中重现真实世界的复杂性,对数千个相关以及关键的仿真场景进行验证。”

understand.ai和dSPACE提供的场景生成服务将采用测量运行期间记录的现有数据集。在一个高度自动化的过程中,understand.ai的AI注释解决方案会从车辆传感器的原始数据中提取相关信息,从而创建真实且持续的仿真场景。此外,物体列表内的数据也可用于生成仿真场景。

生成的场景可用于在仿真条件下精确重现真实驾驶情况,帮助模拟实验室中的试驾事件或者将传感器模型的仿真结果与测量数据作比较,以便验证传感器模型。通过基于场景的测试,生成逻辑仿真场景有助于打造很多之前未知的新型极端情况作为仿真场景,从而可在大量的相关及关键情况下测试驾驶功能。该项场景生成服务还可以基于传感器数据,生成仿真所需的道路模型。另外,还可以利用高精(HD)地图。而且还可以生成详细的汽车环境3D模型,用于物理传感器仿真。

所生成的场景可立即用于dSPACE ASM仿真环境以及现有的dSPACE基础设施,以在多个开发阶段实现软件在环(SIL)和硬件在环(HIL)测试。此外,OpenSCENARIO和OpenDRIVE中提供了此类场景,以便其可转移到其他仿真器中。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