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辆车平均一天要过7.7个减速带 再这样开距离异响 报废就不远了

2021-01-26 18:23:47 和讯名家 

 

快速过减速带到底毁车吗?对于这个话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小小的减速带并不会对车造成什么实质的伤害,而有人则认为快速过减速带会对车辆身造成严重的伤害,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听我细细道来!

首先,我们的底盘部件之间并不是刚性连接,而是通过许多橡胶件来连接的,在快速通过减速带的时候,这些部件会产生强烈震动,这些震动会加速橡胶件的老化,久而久之,便会形成旷量,影响底盘性能,对操控和安全性造成影响。

另外,快速过减速带也会对发动机舱内的部件产生影响,轻则损伤发动机的机爪垫,重则导致副车架变形,影响四轮定位数据,直接影响驾驶安全。

除了车外的部件,快速过减速带对于车内部件也有着一定的伤害。尤其在冬天,快速过减速带的时候,轻则发生异响,严重的把内饰板颠掉了也是有可能的。

另外,由于我们大多数乘用车都是承载式车身,采用笼型车架,在车架受力的时候,最先变形的是薄弱的天窗部位,过多的震动可能会引起天窗异响,甚至天窗无法正常开启。

总 结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行车中,如果遇到一般的较为低矮的减速带,只要你的车速不是特别快,在20km/h左右,就没有什么问题。但当你碰到较高的减速带的时候,你就需要将车速放慢,控制在怠速范围内即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