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保值率奇高!小刚学长立功了?理想ONE 1月销量大降12%

2021-02-02 14:05:11 快科技 

2月2日,造车新势力三强之一的理想汽车,公布了其今年首份成绩单,1月交付5379辆,同比2020年1月增长355.8%,增幅暴涨超350%,交付成绩增速着实喜人。

但是,与蔚来、小鹏汽车有所不同的是,前两者今年1月份的销量,不仅同比暴涨,环比去年12月份也是增长不少。

而理想ONE环比12月份的6126辆,则环比大跌了12%,这对于向来重视交付成绩的造车新势力来说,确实算是一个坏消息。

那么,理想ONE的交付量为什么会出现环比下滑呢?不少网友可能会首先想到,或许与抖音上,前段时间围绕理想ONE展开的大型“骂战”连续剧有关。

近日,经常光顾抖音的朋友,肯定会刷到关于理想ONE的“骂战”视频

骂战的双方,一方是以“小刚学长”、“虎哥说车”、和“猴哥说车”为代表的抖音千万级网红车评人,由于这三人力挺理想ONE的立场,也被网友送上了“理想三杰”的称号。

而另一方则是以传统车评人为代表的,车圈大佬,以及全国二手车商们。

所有亲自下场参与“骂战”的团体,不论是怎么“正反”蹭理想ONE的热点,只要有用户观看、参与进来,都成了此次“骂战”中的赢家,将大量围观网友转化为自身粉丝。

而在此过程中,理想ONE的优缺点,也被带着放大镜无限放大,在正反双方的较量中,理想ONE的短板也被全国网友所熟知放大,成为此次“骂战”连续剧中少有的输家。

事情的缘由是,从去年年中开始,小刚学长拿到了一台理想ONE长测车,按照传统小刚学长的“豁车剧本”套路,这辆理想ONE成为了绝佳的视频拍摄道具。

同时在“理想三杰”的口中,理想ONE成为了比“罗老师五百万内最好的车”还牛的神车。

但是如此尬吹自然会有人来“砸场子”,传统车评人“拜托了老司机”在12月份的一期节目中公开表示:不推荐购买理想ONE,其理由有二。

一为增程式混动为过渡产品;二为1.2T东安三缸涡轮发动机太弱了,只能提供到70kw的功率,满足不了前后电机加起来200KW的功率。在低电量下四驱功率肯定受限制,体验感会变得很差,并在节目中暗示“小刚学长”被充值了。

随后“小刚学长”用小号“小刚学弟”反驳,但是给出的理由网友认为均有偷换概念、避重就轻之嫌。

同时,“拜托了老司机”在反驳小刚学长的观点过程中,将理想ONE拉到了马力机、亲自实测续航、油耗。但是对此,小刚学长并没有表现出过于在意,展现出“你就是拿我来蹭粉的态度”。

此举也惹怒了车圈其它大佬,相继出视频、评测,把理想ONE续航里程短、油耗偏高、机械素质差的短板翻了底朝天,网友们也首次见识到了被扒下“底裤”的理想ONE。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过程中,小刚学长还说出了“理想ONE保值率奇高,二手车市场一车难求”的“名人名言”。

然而正是这句话,不仅为其本人赢得了“充值刚”的名号,也惹到了不少以二手车为主业的新兴车评人。因为他们整天接触到的理想ONE,保值率并非小刚学长所称的那样。

抖音上粉丝接近900万的二手车商“大鲜汽车讲堂”,实录了一台只开了一个星期的理想ONE的收车实况,他在视频中给车主报的收车价只有25万。

理想ONE的全国统一指导价为32.8万元,加上保险、上牌落地的话,价格也在33万元以上。

但仅开了一个星期,收车价就来到了25万元,买完就瞬间缩水8万元,与小刚学长所称的“保值率奇高”有较大出入。

而且,在“小刚学长”的理想ONE保值率奇高论点被打脸之后,全国不少二手车商车评人,也开始纷纷跟蹭热点.

短时间内抖音平台涌现出不少,新能源汽车、理想ONE的收车视频,其中给出的“收车价”对车主来说都堪称“血亏”,距离保值率奇高相差甚远。

虽然这些“收车视频”中,不排除有自导自演的成分,但是新能源汽车保值率的痛点,则以这种另类的方式与时间节点,展现在了公众眼前。

在这场“骂战”当中,小刚学长因为被众多车圈大佬、车评人反驳、实锤。因狂吹理想ONE人设崩塌,但是小刚学长本身并没有受太大影响,虽然凭实力赢得了“充值刚”的称号,在他发表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表态之后,仍旧继续此前的抖音车评人生活。

而在此次“骂战”当中,理想ONE则可能是最大的输家,新能源汽车本身就有不少短板,何况是被不少人认为“脱裤子放屁”的增程式汽车。

理想ONE的油耗偏高、续航里程短问题,在此过程中被无限曝光和方法,可能会影响到未购车主群体的印象口碑,这也是理想所不愿意看到的。

今年1月份的理想ONE交付量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同比出现了暴涨,但是环比去年12月份的销量,则下滑了12%左右,这或许也与前段时间理想ONE的“骂战”,带来的负面口碑有关。

而今后,理想ONE的销量走势会走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

不过,在理想ONE的车主群体中,购过车的用户满意度普遍较高,加油就能当电车跑,至少在理想ONE出现之前,国内能有这种选择的车型不多。不过,作为一台新能源汽车,保值率低、购车价格较高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当然,理想ONE也有不少优点,动力性优异、空间大、车型外观大气、科技配置高,这些也都是自己能够看到感觉到的优点。

因而,自己买车的话,一定要自己去体验、感受,以自己的需求喜好为出发点,网络上的车评或者各种测评,因为有了利益互换,很难就保证客观中立的立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理想#理想ON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