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与微软合作开发车辆软件平台 无缝整合汽车与云服务

2021-02-19 11:22:3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博世将与微软联手开发一个软件平台,旨在无缝连接汽车与云端。本次合作的目标是要按照汽车质量标准,简化并加速汽车软件在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开发和部署。

(图片来源:博世)

新平台将基于微软Azure,并结合博世的软件模块,可以用来实现软件开发,并且将其下载到控制单元和车载电脑中。此次合作的另一个重点,是要开发可以提高软件开发流程效率的工具,该工具反过来又将推动创新,并降低企业内部和跨企业的车辆软件开发成本。对于车主来说,该平台意味着他们可以更快速地获得新功能和数字服务。双方计划在2021年底前将新的软件平台用于首批原型车辆上。

未来,软件将在汽车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软件,电动出行、自动驾驶和现代出行服务等新趋势将无法实现。未来的车辆也需要实现更加频繁的更新和升级。然而,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严格的安全性要求使得车辆的无线软件更新和数字服务都变得非常复杂。不同系列、不同车型,更是让这些工作变得更具挑战性。

此次合作将受益于博世对电气和电子架构、控制单元和车载电脑的深刻理解,这些对于OTA来说都是必要的技术。另外,该公司还将贡献其专业知识,以及基于软件的汽车产品和开发工具,包括车载电脑和控制单元的基础软件和中间件,以及基于云计算的软件模块,从而为整个车队提供无线更新。

由于车辆软件架构和云服务将无缝地结合在一起,预集成平台将大大降低OTA的复杂性,有助于确保车辆软件始终处于最新状态。博世和微软还计划丰富现有的开发工具,使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可以简化和加速各自的软件开发流程,同时适应汽车行业独有的挑战。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