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相承认造车?小米发布公告回应!目前持有汽车相关专利134件

2021-02-22 17:29:50 和讯汽车 

  日前,和讯汽车从小米集团获知,公司针对近期“造车”传闻,发布了自愿性公告。小米在公告中称,小米集团一直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并就相关行业态势进行持续评估及研究。小米集团就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此前,有国内媒体报道,国内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小米集团即将开启自己的“造车之旅”。还有知情人士透露,小米造车可能会由雷军亲自带队,该项目被视为“战略级决策”,不过具体形式和路径还未确定。

  如今随着正式公告的发布,尽管表示尚未正式立项,但同时也并有全盘否认传闻的真实性。换句话说,小米确实有意进军电动汽车,但目前还在研究评估阶段,并未真正启动。

  也正是这样不肯定、不否认的“暧昧”态度,让很多人对小米造车一再抱有幻想。实际上,小米近年来相继投资造车新势力及相关产业链企业,并在车联网和车载服务方面积极布局。

  资料显示,小米集团或关联公司、高管创建公司等,近期与小鹏汽车、北汽、梅赛德斯-奔驰等主机厂商,以及部分车联网、汽车应用公司展开了密切合作或进行投资事项。

  当前,小米关联公司拥有的汽车相关专利共有134件,并且小米多家关联公司均将汽车零配件作为经营范围登记。

  近期,随着华为、阿里、百度、苹果等科技巨头扎堆进军整车制造,将互联网造车氛围推向新高潮。而从目前的市场情形来看,新能源智能汽车无疑是未来发展的主要风口之一,同时也契合小米“万物互联”的理念。如果传言属实,小米造车的未来,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