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扩充中国公关团队,已有互联网公司PR加入

2021-02-23 18:59:01 和讯名家 

三言财经消息,据彭博报道,特斯拉正在加强其在中国的公关团队,知情人士透露,新员工将在上海和北京工作。最近至少有四名新员工加入了该团队,主要负责公关工作。

此前,特斯拉在中国有两名面向媒体的公关人员。

三言财经获悉,近期已有数位国内互联网公司公关人员,加入特斯拉国内公关团队。

在某招聘平台上,特斯拉区域对外事务经理的职位有两个,分别位于昆明、贵阳,薪资在1.5万到2万之间。

该职位负责在区域市场建立并维护积极正面的特斯拉企业形象,负责领导出席活动、接受媒体专访的流程安排及内容支持等工作。

职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具有优秀的中英文听说读写能力等。

据脉脉平台显示,特斯拉国内公关人员有三到四位。

2020年10月,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解散了其在美国总部的核心公关团队。特斯拉在欧洲和亚洲部分市场还保留一些负责公关的团队,但该部门的全球核心团队已美国宣布解散。

2020年12月,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表示:“我们确实不想在营销和公关上花费时间精力。我们希望把资源用在真正能带来价值改变的事情。比如研发制造真正过硬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优秀的服务。时间最终会证明一切。”

然而,近年来,特斯拉汽车在国内频发事故,此前中国五家监管部门还就特斯拉在华销售汽车的质量及安全问题约谈了该公司代表。

这或成为特斯拉不得不在国内招聘更多的公关人员的原因。

今年以来,多地发生特斯拉汽车失控事故、质量问题也遭质疑。

北京

失控连撞两车

北京陈女士提车刚满一个月就连撞两车。陈女士称,当时车辆报警提示与前车距离太近,连续三次急刹后,车辆加速撞上前车。

当时,特斯拉称,当时车速20.5码,第一次刹车距离前车19.62米,因急踩刹车引发防抱死系统,女性踩刹车力量弱,惯性前冲让人觉得车在加速,制动距离不够导致车祸。

2月1日,特斯拉客户再次称:“该事故发生后我们和客户进行了核实和车辆检查,事故发生前车辆在行驶中触发了碰撞预警(系统提示的碰撞警报)后客户踩刹车制动,但由于路面上结冰制动距离不足导致追尾事故。”

山东

失控冲进厕所

网友爆料,山东一特斯拉失控冲进厕所,车主表示事后查看行车记录仪的时候,发现相关数据被删除。

杭州

被指失控,车主称数据被删

杭州,特斯拉发生失控,车主致电客服后,却发现车辆后台相关数据已经被删除。

据车主介绍,在自动加速发生前,车辆曾莫名紧急制动,随后车辆中控弹出“禁用驻车告警”。在行经杭州滨康路江晖路交叉口时,他的特斯拉Model 3突然自动在马路上加速,自己眼看着屏幕上的速度自动提起来,而且当前没有坡度,自己也确认没有开启Autopilot功能。

发生异常后,车主第一时间致电特斯拉官方客服,对方表示建议暂时不要使用车辆,并查看后台数据。随后他在App上看到,特斯拉后台正在查看其车辆数据,可他发现车辆包括行车记录仪以及其它设置内容,全部被删除了。

上海

特斯拉起火并爆炸

上海闵行区的某小区发生特斯拉Model 3起火事故,随后该车在车库发生了爆炸。

据一张聊天记录显示,事故发生时,这辆Model 3是刚开进地下车库,就突然起火,车主下去找物业保安,结果车辆突然发生爆炸。

南昌

“甩锅”国家电网反遭“打脸”

南昌一特斯拉车主充电后出现异常情况,特斯拉售后将车子出问题归于国家电网电流太大,却遭国家电网“打脸”。

随后,特斯拉就此事道歉。特斯拉解释称该事件汽车故障原因还在检查中,售后人员在被问及原因时,提及了多种可能因素供用户参考理解。但是这个沟通被录音后经过剪辑,只把有关国家电网部分放出来了。

以上这些事件特斯拉的回应似乎都没能让用户满意,即便特斯拉道歉了,却让人感觉这样的道歉欠缺诚意。

特斯拉事故频发,公关回应却不能让用户满意,或许这就是特斯在在国内招聘更多公关人员的原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三言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