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称“小号S级”,1.5T全新动力组合!奔驰全新C级正式发布

2021-02-24 16:46:17 和讯汽车 

  日前,和讯汽车奔驰方面了解到,昨晚(2月23日晚9点)全新一代C级正式在线上全球首发。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奔驰C级从外观到内饰进行了全面改进,新增多项智能科技配置,动力方面也进行了全面电气化革新。

  全新奔驰C在外观设计方面进行了很大的革新,前脸首次采用被官方称为“星河格栅”的前中网,换装了贯穿式包围,发动机舱盖上有两条凸起的棱线,运动、时尚元素十足。

  灯腔内部采用了源自全新S级轿车的数字镭射大灯,拥有26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照明。遗憾的是,全新S级上的隐藏式车门把手,全新C级并没有配备。

  新车基于奔驰MRA2后驱平台进行打造,因此车身结构方面发生了部分改变,从车身比例上来看,短前悬、更长的轴距以及加长的后悬,赋予了全新奔驰C级车型更加动感的车身比例,同时这种设计还会提升乘员舱的内部空间。

  尺寸方面,全新奔驰C级较现款也得到了全面提升,其长宽高分别为4751mm/1820mm/1438mm,轴距2865mm,长度增加65mm,轴距增加25mm。有消息称,未来国产后的全新C级长度将达到4840mm,轴距为2954mm,这比现款国产C级长轴距版本的2920mm轴距增长了34mm,甚至比现款奔驰E级标轴版的2939mm轴距还长出15mm。

  车尾部分,新车首次采用了水平延展双段式尾灯,三角造型更显扁平细长,拉伸整体车尾的视觉效果,灯腔内部采用矩阵式光源的全新布局,点亮后辨识度更高。细节方面,新车提供了大尺寸的双边共两出的外排气装饰口,与全新设计的后包围搭配,更加凸显运动与豪华感。

  除了三厢版本轿车,本次一同发布的还有旅行版车型,未来也将大概率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

  整体设计上,全新奔驰C级运用了很多全新S级的设计语言,相比此前饱受争议的S级设计,这套更加年轻、运动化的造型放在C级车上,显得更加相得益彰。

  内饰方面,全新奔驰C级与新S级的布局更是如出一辙,如同尺寸上进行了等比例缩小,仅在部分细节方面有所差异。新车放弃了现款车型的双联大屏,转而使用了横置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纵置的11.9英寸中控屏,使车内布局呈现出一种纵横交错的感觉。

  细节方面,全新奔驰C级车首次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设计,中控屏和仪表台都向驾驶者略微倾斜了6度;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奔驰标志性的圆形造型,并有镀铬装饰和氛围灯进行点缀,其灵感来源于喷气飞机的引擎。

  驾驶员面前,配备了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超大尺寸的增强型HUD显示面板,全新裸眼3D仪表屏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头部位置精确调整,无需佩戴3D眼镜即可实现立体效果。增强型HUD显示面板,可以动画箭头的虚拟形式,投射于驾驶者前风挡10米处的实际环境中,实际体验远超传统抬头显示功能。

  人机交互系统方面,全新奔驰C级升级了奔驰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指纹识别、面部识别、手势控制、语音控制等功能,同时可针对每一个乘客进行分区语音交互,并支持OTA在线升级。

  动力部分,全新奔驰C级车进行了全面的电气化革新。汽油版车型全系搭载M254四缸发动机,搭配第二代48V的ISG智能电机系统,可额外提供最大15kW的功率和200N·m的扭矩。

  其中1.5T发动机拥有两种动力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5kW(综合功率190马力)和150kW+15kW(综合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和300N·m;而新2.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甚至可与宝马3.0T发动机相媲美,最大输出功率为190kW+15kW(综合功率279马力),峰值扭矩为400N·m。

  此外,全新奔驰C还将提供PHEV插混版车型,配备第四代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装备最大功率为95kW,峰值扭矩为44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搭载容量为24.5kWh的电池组,WLPT纯电状态下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

  传动系统方面,全新C级将继续匹配9AT自动变速器。经过优化后的这台9AT,进一步减少了体积和重量,并提升了动力传输效率。此外,4MATIC四驱系统也得到了改进,减轻重量的同时,拥有更宽泛的的前轴扭矩分配比例。

  目前,国产全新一代奔驰新款C级的车型各项生产工作已经开始,全新奔驰C级有望在4月份2021上海车展国内首发,预计年内上市销售。此前,北京奔驰方面已将现有生产线、发动机技术等进行升级改造。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国产C级的指导价预计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上市初期可能存在排队等车,甚至加价的情况。当前,国内现款在售奔驰C级,官方指导价为30.78-47.48万元,部分车型的市场终端优惠超过5万元。

  总的来看,这次全新奔驰C级的换代诚意满满,不仅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整体产品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革新,还将刚刚发布的全新S级行政轿车的部分设计理念和科技配置进行下放,花豪华中型车的价格就能购买一辆小号“奔驰S级”,对消费者的吸引力着实不小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