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了!上海:2025年个人新政购车纯电要超50%

2021-02-25 15:46:45 快科技 

特斯拉上汽集团(600104,股吧)这样的车企,上海如今已经成为了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核心产业集聚区之一。因而,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方面,上海也走到了国内不少城市的前面。

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

实施计划从突破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技术、打造完整生态、加快示范应用、完善设施配套和优化法律法规五个方面,明确上海市新能源汽车中长期发展目标。 实施计划的具体目标为,到2025年:

车辆应用方面:个人新政购置车辆中纯电汽车占比超过50%。公交汽车、巡游出租车、党政机关公务车辆、中心城区载货汽车、邮政用车全面使用新能源汽车。

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环卫车辆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80%,网约出租车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50%。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总量突破1万辆。

产业规模方面: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突破3500亿元,占全市汽车制造业产值35%以上。

核心技术方面:动力电池与管理系统、燃料电池、驱动电机与电力电子等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车规级芯片、车用操作系统、新型电子电气架构等网联化与智能化核心技术取得重大进展,形成完整供应链。

网联化应用方面: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实现规模化生产,高度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智能交通系统相关设施建设取得积极进展,高精度时空基准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

基础设施配套方面:充换电技术水平大幅提升,设施布局持续优化,智能化、信息化运营体系基本建成。充换电设施规模、运营质量和服务便利性显著提高。建成并投入使用各类加氢站超过70座,实现重点应用区域全覆盖。

配套政策法规方面:新能源汽车应用、加氢及充换电相关标准和监管体系基本成熟。智能汽车测试、示范应用、商业运营相关标准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此外,一方面是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另一方面又是狂揽人才。上海市政府表示,上海将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外优秀人才,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直接落户、人才奖励等支持。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上海#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