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再收购一家激光雷达公司 推动自动驾驶卡车上路

2021-03-01 16:06:50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继完成对Uber自动驾驶子公司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的收购后,美国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urora宣布收购初创公司OURS Technology,这是两年内Aurora收购的第二家激光雷达初创公司。

2019年5月,Aurora收购了位于蒙大拿州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Blackmore,但是当时拒绝透露交易价格或其他财务条款。此次收购的OURS Technology创立于2017年,由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和博士团队建立,共有12名员工。该公司表示,整个团队将直接加入Aurora。Aurora发言人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探索如何尽快取得突破。OURS的激光雷达芯片开发技术将对我们的知识体系进行补充,从而加快研发进程。”

(图片来源:Aurora)

很多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公司认为,激光雷达对于安全地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汽车非常关键且必要。未来,可能会有无数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中行驶,但实现这一愿景可能仍需数年,甚至有人认为可能需要数十年。然而,依然有许多激光雷达公司纷纷成立,旨在从这种最终需求中获利。

行业70多家激光雷达公司中,绝大多数都在研发和出售飞行时间激光雷达传感器。该传感器可发送可见光谱之外的光脉冲,并测量发射光返回传感器的时间。返回脉冲所命中的方向和距离都被记录为一个点,从而最终形成3D地图。

一些激光雷达公司如Blackmore和OURS Technology目前非常关注可发出低功率连续光或光波的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FMCW激光雷达开发人员表示,该技术具有两大优点,它可以以更高的动态范围和瞬时速度测量距离,从而测量接近或远离雷达的物体的速度。此外,它还不会受到太阳或其他传感器的干扰。

但是FMCW非常复杂。FMCW起初是作为芯片上的测距仪。但为了使其成为3D激光雷达,许多FMCW开发人员使用大镜子和其他组件来提供视野,从而扩大传感器的尺寸。成立四年的激光雷达芯片公司OURS Technology声称已开发出一种可将所有内容组合到固态扫描系统的方法,缩小传感器尺寸,从而解决FMCW的一个主要问题。

2020年夏天,Aurora推出其FirstLight Lidar,一种基于Blackmore技术的传感器,专为其自动驾驶汽车(长途卡车)车队开发。Aurora对OURS的发展速度表示惊讶,并在其公告中指出,初创公司OURS在短短三年内就生产出四代激光雷达并开发出与其技术兼容的固态扫描系统。

该公司计划利用OURS的专业知识使其传感器具有可扩展性。简而言之,Aurora希望利用OURS团队及其蓝图来确定关键要素,如固态扫描系统和开发过程,从而加快开发速度。Aurora还表示:“目前,我们希望扩大车队并实现无人驾驶卡车商业化,因此FirstLight激光雷达须具有越来越高的可扩展性,在功能不变的情况下,使尺寸更小且价格更便宜。”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