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15.79万起 2.0T+8AT 动力 空间胜过汉兰达的国产SUV来了

2021-03-01 19:40:28 和讯名家 

 

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30秒懂车将为留言点赞最多的朋友,送出车模一个!统计截止至3月2日18:00。

2月28日,长安UNI-K公布了预售价格15.79-18.89万元。在UNI-T连续破万的势头还在继续的时候,长安汽车(000625,股吧)顺势推出了更加高端的车型UNI-K。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新车产品也是全面的提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元素,2.0T+8AT动力总成,全车索尼音响系统,更智能化的车机以及语音系统等。无论它的出现是为了拉升品牌方面还是展现出长安汽车的技术实力这些。基本可以确定的是目前长安汽车已经把最优质的资源配置都给到了UNI-K车型。而顶配车型仅18.89万的预售价格,也赋予了这款车巨大的诱惑力。根据以往情况分析,这款车正式上市之后价格还有可能更近一步的下探,所以在预售价格出来的瞬间,很多业内人士以及网友都在说它“20万内几乎没有对手”!

当然,既然长安UNI-K把预售价格区间定在这,势必也是了解到了这个价格区间的一些车型,例如一些自主品牌车型以及目标竞品汉兰达和冠道等合资品牌车型。而上面提到的这些车型其实并不会很轻易的给UNI-K让道,所以面对这些竞品车型,UNI-K需要具备哪些优势才能成功突围就显得至关重要。

那处于自主中型SUV细分市场的长安UNI-K,在面对这些对手时胜算几何?我们简单分析一下,首先它要先赢得自主品牌这方面的竞争才有“出圈”的机会。而从它的自身产品力来看,造型上自然不用多说,绝对算是设计上的大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配备了第二代的蓝鲸2.0T发动机,233马力/390牛·米的数据也非常强劲,再加上爱信8AT的变速箱以及2890mm的轴距,不说这些自主品牌车型就算是这个级别“大空间”的象征汉兰达也没有取胜,所以它的整体规格以及定位在这个价格区间中其实是很难找到真正的对手。相比目前自主品牌中的一些车型例如比亚迪唐燃油版以及传祺GS8,它的规格都要更高,另外相比两款车型的顶配价格来说,UNI-K 18.89万元的价格会更有竞争力。

那咱们再说合资品牌车型,之前提到了汉兰达、冠道等车型,它们一直以来是这个价格上的首选。但是随着这两年自主品牌在技术、品质以及设计上的革新,消费者在选择时也会出现一些犹豫,而UNI-K这针“强心剂”让消费者多了一个全新的选择。毕竟在同等车型规格之下,UNI-K的价格真的是太实惠了。其实在面对这些合资品牌的车型时,UNI-K除了价格方面上有一定优势之外,另外两点也同样“碾压”对手。首先就是在智能化方面,这点也是这些老牌合资车型上所不具备的。

比如,这个3+1的四屏屏的布局,现在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所以这样的布局更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这种布局在这些竞品车型上基本上是不可能出现的,这样的布局也让交互方式出现了全新的变化,并且视觉体验上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同时,像刷脸认证、隔空手势交互以及科大讯飞(002230,股吧)提供的这种全场景智慧语音系统都是目前非常超前的一些功能。

另外,就是动力方面,全新的车型运用了第二代的蓝鲸2.0T发动机,而且这款发动机还获得了十佳“中国芯”的产物,所以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功率方面都非常优秀。另外,这款发动机在技术革新上有了不小的变化,多达20多项改变让它变得更强大,其最大输出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90牛·米,整体的数据均超越了汉兰达,而且这两款车型我也都开过,整体驾驶起来的感觉UNI-K会更好一些,低扭会更强,开起来会更轻松。

总 结

能够看出目前长安已经逐渐开始走起品牌产品高端化的趋势,而且第一款产品UNI-T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连续月销量过万。而第二款UNI-K在产品力上更近一步的增加,按照以往的情况来看,绝对是爆款的品质。而且公布的预售价格也攻破了消费者的预期,让不少人有一种惊喜的感觉。而且这样的售价确实让性价比拔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所以各位小伙伴怎么看?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好了我们下期再见喽!

上期中奖名单

恭喜“LH。”、“A.小雪”、“Toni”三位幸运观众每人获得车模一个。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