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向特斯拉示好:若在印度生产汽车,可提供最优惠条件

2021-03-02 21:17:46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印度交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今日表示,如果特斯拉承诺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则印度将为其提供激励措施。

数周前,特斯拉在印度注册了一家公司,向进军印度市场迈出了一步。据预计,特斯拉最快可能在今年年中进入印度市场。知情人士还称,特斯拉初期计划在印度进口和销售Model 3电动汽车。

加德卡里今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不只是在印度组装汽车,他们应该通过雇佣当地供应商在印度制造整个产品。这样,我们就可以做出更多让步。”加德卡里并未透露将提供哪些激励措施。

加德卡里说:“当特斯拉开始在印度生产汽车时,印度政府将确保特斯拉的生产成本是最低的,我们将保证这一点。”

加德卡里称,印度不仅是一个大市场,还可能是一个出口中心,特别是现在大约80%的锂离子电池零部件都是在当地生产的。

加德卡里称:“我认为这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此外,加德卡里还表示,他希望与特斯拉接触,商讨在德里和孟买之间建设一条“超级高铁”。

印度希望推动电动汽车、电池和其他零部件的当地制造,以削减昂贵的进口,并遏制其主要城市的污染。

对此,特斯拉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但分析人士称,印度要赢得特斯拉的生产承诺,面临着巨大挑战。

去年,在印度售出的240万辆汽车中,电动汽车仅占5000辆,因为其充电基础设施不完善,电动汽车的高成本也让买家望而却步。

相比之下,去年中国市场售出了2000万辆汽车,新能源乘用车占到了125万辆,占特斯拉全球汽车销量的1/3以上。

此外,印度也没有像中国那样全面的电动汽车政策。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企业也积极投资该行业。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