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2020年私人汽车保有量增加1758万辆 总量超2.4亿

2021-03-04 07:01:21 快科技 

汽车作为大件耐用商品,对于民众的生活质量水平提高,具有显著作用。而当前,我国正处于汽车的爆发和快速推广期,国内汽车的保有量也是在快速增长。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逆势成长。我国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量145.6万辆,比上年增长17.3%;集成电路产量2614.7亿块,增长29.6%。

公报显示,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中,汽车制造业增长6.6%,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8.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7.7%,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9%。

截至2020年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28087万辆(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748万辆),比上年末增加1937万辆。

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24393万辆,增加1758万辆。民用轿车保有量15640万辆,增加996万辆,其中私人轿车保有量14674万辆,增加973万辆。

但与此同时公告也显示,在去年全年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中,汽车类下降了1.8%,而2这也是也受到了新冠疫情等多方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商务部也曾表示,随着我国汽车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11年稳居世界首位,2020年末我国汽车保有量将有望超越美国

同时,农村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增长15.5%,已经连续5年明显高于城镇的增长水平;中高端乘用车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中高端乘用车市场份额不断扩大,SUV销量占比达到43.7%,比上年高出1.5个百分点。

我国的千人汽车保有量从原来不到10辆快速增长到180多辆,达到全球平均水平。而当下发达国家千人汽车保有量总体在500-800辆的水平,不过随着国内民众收入的不断提高,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同时,不少地方政府也都出台了相应的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并给出了一系列如购车补贴、增加车牌配置资源等利好政策,为释放消费者购车需求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