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为太安静 我真以为开的是台燃油车

2021-03-07 18:02:35 和讯名家 

  

  

  MARVEL R

  价格区间:21.98-23.98万元

  亮点:

  1-NEDC续航里程505公里

  2-30%-80%快充时间30分钟

  3-驾驶品质酷似燃油车

  4-原厂提供贴膜改色备案服务

  在之前的节目中,我的同事大师兄已经对MARVEL R进行了详细的静态解读,这一次的试驾,我们将重点对这台车的动态部分进行解读,回顾往期节目请点击下方图片链接。

  其实很多人对纯电动车无感除了拿一根会“栓人”的电线之外,就是纯电动车的驾驶品质,这是由于电动车天生的特性造成的,说白了就是娘胎里带的。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无论是纯电动车或者是燃油车,对于我们来说它都是一款产品,最终给人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和感受,这是我们要提前为消费者去测试的,而在开过大量的纯电动车之后,我们心中自然有把尺子。

  对于MARVEL R来说,它属于让我们惊喜的那类,第一个惊喜是,它的驾驶品质非常接近燃油车,第二个惊喜是,这台车开起来完全没有陌生感,即使是第一次开,你也会感觉非常轻松,具体为什么我们一会再说。

  纯电动汽车如果想要做到有燃油车的加速和制动的感受,其实是要经过大量的实验和测试数据的,因为“电门”在加速过程中扭矩没有释放的过程,踩多少就给你多少,线不线性完全靠脚的掌控,而想要拥有燃油车的加速和制动品质,就需要通过调教“电门”的曲线来获得,MARVEL R在整个加速过程中没有像其他纯电动车一样有一个很突兀的点,整个加速过程平顺、直接。

  关于刚才提到的第二点,整台车开起来非常熟悉且没有陌生感,其实很多细节上的调教非常重要,比如转向时的力度、油门和制动踏板的反馈以及座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都恰到好处,没有任何一个部分跳出来刷存在感,这种车往往给人留下的印象会是“好开”,而且不会像许多品牌那样给人留下强烈的性格特点让人去适应车,我认为这是新能源车的一种发展方向,而燃油车存在发动机、变速箱以及传动系统等等动力总成的限制,会有明显的性格区分。

  MARVEL R在高速行驶时,整台车的NVH控制的非常好,全车的玻璃都是福耀提供的双层夹胶玻璃,整体NVH可以向一些主流的B级车看齐。而在悬挂方面,整台车的悬挂属于行程短,偏向支撑性的悬挂调教,而底盘衬套对于细碎的震动吸收的非常好,会给人厚重的行驶质感。

  动 态 小 结

  MARVEL R是一台非常平衡的车,即使是第一次驾驶也不会有陌生感,在日常驾驶时能提供较好的安定感,初段的加速和制动都非常线性,其实这正是多数人提到的“好开”类型的车,这类的车型非常适合城市通勤和长时间为家庭服务,就驾驶方面没有槽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