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节营销到科技感产品,电动车行业的价值新逻辑

2021-03-07 19:44:50 和讯名家 


 “上次看的车什么时候能买到?啊?还要等等?不行不行,你得给我留一台。”

春节放假结束后,广西南宁雅迪经销商张总的电话,被打爆了,在这些电话里,“冠能”两个字是高频词。

然而,张总很多时候也是爱莫能助,因为“冠能”真的卖火了。

南宁这个城市被称为电动车之都,2018年年末,南宁市人口约为725万,电动车的保有量已经超过了250万辆,平均每2.9个人就拥有一辆电动车。

看来,即使是在电动车之都,雅迪的冠能还是征服了对电动车“见多识广”的南宁人。

冠能“破圈”,不得不提到2021年的央视春晚。

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春晚”有着特殊的地位。这台几十年霸占全球电视收视率第一的晚会,自带热搜体质。从节目的挑选,到彩排,到演出当天,甚至晚会进行时的每分每秒,每个演员的台词,都是十几亿华人关注的“热点”——看看每年从春晚“出街”的流行词,就知道春晚的影响力有多大了。

因此央视春晚也一直是各大品牌争夺的传播高地,毕竟在春晚露脸就相当于在全中国人民面前亮了个相。

这两年实力雄厚的互联网公司成为了春晚的常客,最经典的要数2015年微信红包和春晚的合作,通过春晚的高光传播,微信红包直接打了竞争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连马云都说被“偷袭珍珠港”了。

在今年2021年的央视春晚上,也有不少品牌登陆大年三十,细心的人还发现,在顶流明星易烊千玺和张杰演出现场,雅迪电动车成为了“助演嘉宾”——而这是电动车行业史上首个亮相央视春晚的品牌

“这是为幸福续航。”电视机前看春晚的一个小姑娘,转头对正在家里忙里忙外的妈妈说,在这首充满温馨气氛的《亲戚》歌曲中,雅迪电动车的亮相“恰到好处”。

雅迪冠能系列M6亮相央视春晚

当听众听到歌声时,仿佛看到了儿时过年的场景,通过过年亲戚团圆的温馨内容,又链接了品牌和消费者。

雅迪冠能的精彩亮相,其实早有伏笔。此前,雅迪已经连续被央视选定为史上首个“CCTV民族匠心品牌-电动车行业领航者”以及“春节CCTV合作伙伴”。

在春晚这个有着特殊重要意义的场合,在这首饱含特殊情义的节目中,雅迪的“助演”,不仅是对雅迪品牌本身的褒奖,也是对雅迪所领军的民族电动车产业和电动车品类价值的高度认可。

在电影《你好,李焕英》里,我们看到,在过去一辆自行车都是“稀罕物”,但现在,环保、便捷、智能的雅迪电动车已经走进了国人的日常生活,承载超过3亿国人出行的电动车,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成为了中国人脱贫致富走向美好生活路上的特殊符号。

春晚带来的口碑效应,也带来了销量的攀升。

正月期间雅迪全国门店陆续开业,不少门店甚至开业第一天就遭遇用户排队购车的盛况。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来提车的孙先生表示,“在央视春晚看到雅迪冠能系列M6,非常时尚、非常漂亮,买回去作为礼物送给女朋友”。

南京开工上班的小朱,则准备买冠能,凑齐新一代“打工人”的三大件:电脑、手机、电动车。

作为电动车行业划时代的产品系列,登陆春晚雅迪冠能系列成为了市场销量的“收割机”,才有了前面我们说到的“一车难求”现象。

“相较于普通电动车平均70KM的续航,雅迪冠能系列可达到约120KM的水平,核心实力绝对有所保障。即使在极寒地区,也能保持其高性能。”一位电动车行业的专家,在体验了冠能产品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事实上,雅迪冠能系列搭载TTFAR7级增程系统,大大提高了车辆的续航能力,比传统同配置车型续航里程高出一半。不但实现了电动车动力、里程革命,堪称“革命性突破”。这也代表着雅迪也进一步驶入技术创新无人区,全面领跑行业。

TTFAR电机创造性地将汽车和高速电摩上的凸极科技带到了两轮车上,从根本上确保了雅迪电动车非同一般的动力和续航实力;TTFAR石墨烯电池相比普通电池能量密度提升了约20%,寿命提高3倍;TTFAR能量回收控制器则保证电动车时刻高效运行……冠能打出的“一次充电,多跑一半”,从根本上破解了行业内续航和动力无法兼顾的难题。

随着市场的升级换代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电动车除了是一个代步工具,实现基础功能之外,消费者也要求电动车能应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电动车已经和电脑、手机一起,成为了新一代“打工人”的生活标配。

有好的传播势能,有好的产品,造就了雅迪冠能电动车成为“断货王”的现象级产品,但这“卖爆”的背后,离不开雅迪长期的品牌经营和实力投入

雅迪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潜心研发,不断在市场中高歌猛进,突破了行业一个又一个的历史难题,很快就成为电动车行业的领航者。如今已经拥有3万多家线下门店、年销量突破1000万台的雅迪,扬名海内外。产品远销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且连续四年稳坐世界销量冠军,再次夯实了全球两轮电动车No.1的龙头地位。

从2014年起,雅迪通过自我与行业分析,和多年的行业深耕,制定出对当时行业发展具有导向意义的发展战略,其中“更高端的电动车”这一方针语句精炼,目标突出,在简单语句中就体现出更加丰富的内涵和对行业的责任。

在设计上,雅迪一直都保持了高水准的审美意识,委聘若干国际著名的设计公司,KISKA、SWAROVSKI、AMV Design及Boxer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Ltd.(Boxer),还与美国高端制造电动两轮车公司Lightning Motor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在制造上,雅迪还引入了丰田TPS精益生产体系,电架运用电泳喷塑工艺,更结实更耐腐。

雅迪的研发费用逐年提高,主要投向车型开发,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等方面。比如电池方面推出了石墨烯铅酸电池,循环寿命是普通电池的3倍。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电动车,而新消费之下电动车市场向年轻化、社交化、多渠道化等方向转型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在“全球倍增战略”的进一步推动下,未来雅迪将向更多元、更高端、更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高端的绿色出行体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无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