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5个油!世界级混动技术 这款中国车能PK丰田

2021-03-09 18:02:16 和讯名家 

长城汽车柠檬平台下的DHT混动技术已经发布了一段时间,只是量产产品还迟迟没有见到。作为集团旗下豪华品牌的WEY,自然应该率先享受家族最新技术的恩泽。于是,这款内部代号V51的车型成为了长城汽车(601633,股吧)的首款HEV产品。

造型设计方面,V51代表着WEY品牌全新的豪华理念,有别于曾经的VV5 VV7等车型,更大尺寸的编织造型前格栅完美诠释了细腻二字。

4520mm的车长,紧凑级SUV的尺寸,令V51置身于中国竞争最激烈的一个细分市场。不管是HEV还是PHEV版本,V51只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面对如此小排量的一台发动机,V51该如何在紧凑级SUV市场里站稳脚跟呢?答案很清晰,DHT技术的加持。

作为世界技术领先的高效率、高性能、高集成油电混动技术,DHT为新能源用户带来舒适零焦虑、安全零焦虑、续航零焦虑、充电零焦虑、残值零焦虑的五大零焦虑用车体验。根据实际行驶路况的不同,车辆可以智能切换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各种工作模式,实现最高达50%的节油率。

V51的混动系统实际使用体验非常平顺,低速域完全依靠纯电驱动。中速域内燃机介入和电机协同做功,双电机串联模式下,汽油机和驱动发电机工作为电池供电,最大限度实现电力驱动。而油电协同状态下,内燃机的介入动作也非常平缓,无论是声音还是振动频率,在驾驶舱内都几乎察觉不到异样。

经过实际一百多公里的测试,V51的平均油耗只有不到5升,这个成绩可以说在HEV领域已经是首屈一指的了,驾驶员的注意力监测系统,辅助刹车系统等主动安全装备的工作也成熟稳定。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这台新车会正式开启预售并公布中文名称,可以肯定,也是个“咖啡系”的名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