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车主动刹车实测:理想ONE、吉利全“翻车” 沃尔沃最可靠

2021-03-16 11:13:33 快科技 

当前,从驾驶舒适便利性以及安全性方面出发,不少车辆都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以及“主动刹车”功能。

虽然都是由毫米波雷达、辅助摄像头组成的硬件系统,但是在具体的功能使用上,还是有一定的性能差异,不同车的表现也是完全不同,甚至还会是个“摆设”。

近日,有媒体对当前市面上的几款热门品牌的车型,进行了“主动刹车”实测,但是结果却让不少网友大跌眼镜,除了沃尔沃汽车“安全性”代名词之外,其余的几款车都在测试中“翻车”。

视频

首先开始测试的是2019款 2.0T 捷豹XFL,在30km/h的时速下,结果也“不失所望”,直直的撞到了纸箱上面,没有一点刹车动作。

第二辆上场的是理想ONE,这款与特斯拉同属为智能汽车,只不过在主动刹车测试中,这辆车的表现一点也不智能,和特斯拉一样,无视前面的障碍物纸箱,30km/h的速度下,没有任何刹车提示声音以及刹车动作,直接撞过纸箱。

随后上场的是吉利当前的最热门车型星瑞,该车全系2.0T的发动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同时也是这批测试中最新的车型。但是,这辆星瑞的主动刹车配置,依然是选择性“装瞎”,没有识别前面的纸板,以31km/h的时速,撞上了前面的障碍物纸板。

也就是说在这批测试车辆中,前面捷豹XFL、理想ONE、吉利星瑞三辆车,都没能通过主动刹车测试。

而最后一辆车是2015款 已经行驶了15万公里的沃尔沃V60,结果实测中,沃尔沃V60在怠速情况下主动刹停。随后在20km/h、30km/h时速下,沃尔沃V60 都成功刹停,通过主动刹车测试。

总的来看,在此次“主动刹车”实测中,只有沃尔沃V60通过了测试,其余三款车型虽然年份更新、号称更为科技智能,但是在“主动刹车”实测中,却都相继“翻车”,背后原因着实令人费解。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批测试车型中,理想ONE已经经过中保研的考验,并且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取得了“G”(优秀)的评级,理想ONE的主动刹车系统,在中保研测试中成功刹停,及时避免了碰撞。

而为何在媒体实测的环境下,理想ONE和吉利星瑞,这样的新车,主动刹车系统也发生“失效”呢?对此,我们也会保持关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理想ONE#自动刹车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