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配即高配!试驾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取悦年轻人,打破“佛系”印象

2021-03-19 17:00:49 和讯汽车 

第八代广汽丰田凯美瑞于2017年正式面世,凭借TNGA架构的大幅革新,成功摆脱了“油腻大叔”的固有形象。然而3年多的时间过去了,面对不断变化的汽车市场,无论是新鲜感还是产品力,凯美瑞和同级别产品相比都有所下降,因此今年全新凯美瑞孕育而生。

阳春三月,正是江南最美的时节,而婺源正是江南春色最美的地方。和讯汽车受邀到此参加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的试驾活动,3年后它还能给到我们不一样的惊喜吗?让我们一探究竟吧。

外观更精致,双造型豪华运动两不误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广汽丰田为凯美瑞冠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调整,而在在细节部分进行了精细雕琢。运动版车型由之前的交叉网格形状变更为六边形蜂巢形状,形成更加统一整洁的前脸,同时两侧雾灯区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视觉一体感更为出色。

豪华版外观,前脸双梯形的造型带来不同于运动版的视觉冲击,下部分升级后的包围造型,更加立体,包围转角部位使用电镀饰条,让车头的轮廓更加明显。新车外观上整体延续了老款凯美瑞年轻动感的设计主线,均衡且耐看。

细节方面,全新凯美瑞的前大灯组造型更修长,还加入了熏黑效果。车身颜色上,新增了钛灰银色涂装,车身曲面更显突出,明暗光影下有丰富的层次感,同时运动版车身还提供两种双色造型可供选择。

车侧线条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最大搭配18英寸轮毂,新引入双色多条幅轮毂造型,更加凸显年轻感。车身尺寸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依旧为4900mm(4885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25mm,标准的中型车体格。

车尾变化更加细微,仅在尾灯部分进行了小幅调整,灯腔内部造型加入了红色饰条,提升整体感和辨识度。此外,运动版车型依然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造型,搭配了小尾翼的造型,非常动感。

标配即高配 车内不再“佛系”

相比外观的精雕细琢,车内的变化明显要更大。智能化时代下,凯美瑞也对新车内饰进行了科技化升级。新的10.1英寸悬浮中控在避免遮挡驾驶员视线的同时,也提升了操作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驾驶员再也不用再低头看导航了。

车机系统是本次内饰改款的亮点之一,界面进行了重新的UI设计,分辨率有所提升,分级菜单更加简洁,快捷键清晰明了。系统内置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可选、智能语音交互、语音智能识别、OTA在线升级等实用功能。此外,新车还首次搭载车载微信功能,解决目前这一高频使用软件在驾驶时的特殊需求。

驾驶员面前,首次提供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功能,与中控屏幕形成“三屏联动”的效果。液晶仪表根据驾驶模式配有多种色彩的显示模式,中间位置还可以根据喜好调整显示内容,细节处还增加数字显示倒影,看上去非常细腻。

配置方面,全新凯美瑞除了用于拉低售价门槛的全系最低配车型,其余车型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远程启动、HUD抬头显示、副驾驶“老板键”、自动雨刷、前排双层夹胶玻璃,以及最新一代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将“标配即高配”的理念贯穿到底。遗憾的是,座椅加热和通风这个相对实用的舒适性配置,只有在2.5L和2.5L双擎版本最顶配车型上才能看到。

依旧平顺好开 辅助驾驶功能大幅提升

全新凯美瑞动力系统没有变化,继续搭载熟悉的2.0升自然吸气、2.5升自然吸气和2.5升双擎混动三种动力组合,所有动力组合都呈现出明显的家用属性。本次试驾的是2.5L燃油版本。参数方面,新车最大功率为154千瓦(209马力),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6.0升。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平顺、好开依旧是这台全新凯美瑞的标签。尽管急加速时少了几分涡轮增压发动机瞬间的爆发感,但在运动模式下,只要舍得踩油门,这台全新凯美瑞发动机转速的提升远比想象的快,车速也很容易达到法定限速。

而双擎混动车型得益于电机的加持,除了更省油以外,在起步的初段动力就已经十分敏捷,中后段的动力性能比2.5L还更猛一些,而且混动车型整体平顺性和静谧性也是更上一层楼。

在婺源的1号公路上,众多弯道充分验证了全新凯美瑞的驾控功底。基于TNGA架构使其驾驶性能较大幅跃升,转向反应更敏捷,车辆重心降低,让驾驶者更强信心,无须刻意行驶就能获得平稳的驾驶体验。

更短的悬架行程也让这台全新凯美瑞在弯心有了更令人期待的表现,在拨片的加持下,与此前那台沉闷的中型车相比,多了几分运动感。更加具有韧性的悬架支撑和舒适的座椅,也将大小的路面颠簸过滤得比较彻底。

除了均衡的驾驶感受,全新凯美瑞这次还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一系统的智能性。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跟车功能,前置的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探测范围更广,可以智能追随前车,在多弯的山路上也可以使用,新增的弯道速度控制功能,可在转向时控制行车速度。

同时,搭配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实现跟车行驶的同时,并在一定程度上辅助转向操作,使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而且除了低配车型都有覆盖到,这一点很有诚意。对于追逐科技感的年轻人来说,这更是绝佳的驾驶体验。

如果说“不破不立”是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后给大家的第一印象,那本次全新凯美瑞的发布就是对“锦上添花”的完美诠释。无论是外观内饰上的精细雕琢,还是科技配置、智能化的明显提升,广汽丰田都在不遗余力地将这款产品打造成尽善尽美的同级标杆。

未来,全新凯美瑞的受众群体将更加全面,加上分布更为合理的配置和价格,相信凯美瑞市场表现能进一步上扬。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