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造车已实锤 未来你会买苹果 华为 百度汽车吗?

2021-03-20 18:01:15 和讯名家 

从百度无限测试自家自动驾驶到苹果联合传统厂商共同造车再到华为联合长安、广汽、上汽、比亚迪等一众车企建立“5G汽车生态圈”,再到不久前小米加入造车大战的消息一曝光,股票直接涨停,这些消息都在一步一步说明一个大趋势。互联网巨头企业正在全力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未来很可能新能源汽车将会迎来一次大洗牌。

我们来看看各家的进展以及在造车这件事情上都做了些什么?

2020年11月26日,阿里巴巴、浦东新区、上汽集团(600104,股吧)三方共同推出了高端汽车品牌——智己汽车

智己汽车更多的是一家“智能汽车”公司。阿里巴巴涉足新能源汽车行业,给出的风向标就是智能系统加持的新能源汽车。意思就是阿里巴巴暂时不会亲自下场造车,而是采用生态入驻方法占据车载系统蓝海。

其实很多大厂都是同样的做法,比如腾讯,腾讯在2021年初,宣布与吉利合作,主要涉及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说白了还是各自玩转各自擅长的领域。

这一类都属于渗透型,虽然看不见阿里、腾讯牌汽车,但他们呢的产品会变成汽车的大脑,支配着汽车的运行。谁在玩整车呢?苹果、百度和小米。当然,也不排除态度极为暧昧的华为,想知道他们在造车事业上的进展到底如何吗?赶快点击视频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