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50万元起售!蔚来全新MPV EF9曝光:对标丰田埃尔法

2021-04-01 11:09:40 和讯汽车 

日前,和讯汽车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蔚来注册了全新车型EF9的商标。根据此前规划,新车定位高端纯电动MPV车型。

早在2018年,蔚来汽车的产品规划中就曾曝光过这款高端MPV车型。从蔚来的车型命名规律来看,后面的数字越大代表着级别越高,比如家族旗舰级纯电超跑EP9,这也意味着EF9车型也将是蔚来家族的旗舰MPV,未来将在高端MPV市场对标奔驰V级、丰田埃尔法等车型。

目前,没有任何新车假想图等外观照曝光,不过从蔚来此前发布的几款车型来看,全新EF9将大概率采用家族化设计风格,并提供更具运动风格的外观,以丰富当下MPV市场过于浓重的商务气息。

尽管蔚来已经上市了第四款车型ET7,但该车型真正实现交付要在2022年的第一季度,按此计划,EF9或许会在蔚来今年举行的NIO Day上发布,交付时间将在2023年以后,甚至更久。

辅助驾驶方面,预计3年后的NIO Aquila超感系统将会更加先进,这套辅助驾驶系统全系标配含激光雷达在内的33个感知硬件,配合算力高达1016TOPS的Adam超算平台,组成自动驾驶技术,将率先应用于首款轿车ET7上。

续航方面,预计EF9将搭载150kWh固态电池,以满足MPV车型经常用于长途旅行的需求。这款电池装配在已经发布的ET7上,续航可超过1000公里。

售价方面,以目前蔚来的产品定位来看,最入门的SUV ES6和EC6起售价也在35.8万元,更高端的ES8起售价甚至达到了46.8万元。和讯汽车猜测,全新EF9的起售价格将突破50万元。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