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K麋鹿测试"翻车"!长安汽车总裁回应:中国没有“麋鹿” 不担心侧翻风险

2021-04-11 10:38:44 快科技 

去年,长安旗下的高端“UNI”(引力)系列,首款车型“UNI-T”上市即热销。而今,长安再次带来了家族SUV UNI-K,外观和内饰高度还原概念车,整车极其科幻和具有未来感。当前,该车已经正式上市,售价为15.39万-18.49万元。

不过,在前段时间媒体对其进行的麋鹿测试中,出现了轮胎离地的现象,测试中一边出现两个轮胎同时离地的情况,车身姿态险些翻车。

虽然最终,UNI-K以72.1km/h的速度通过麋鹿测试,单从成绩来看,UNI-K的麋鹿测试同级中属于不错的水平,但车身姿态太过狼狈。

业内有分析认为,目前测试车辆的是专业车手,如果换做不同消费者,在这种情况下车辆很有可能会出现翻车的情况,要是紧急情况下出现车辆爆胎,后果更不堪设想。

而在UNI-K上市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000625,股吧)总裁王俊也对UNI-K麋鹿测试问题进行了公开回应。

据王俊表示:"由于中国这个场景,基本上还不会出现,因为中国没有麋鹿。有的话,鹿也是保护动物。"从字面意思理解,王俊的言论着实没有问题,但是麋鹿测试不是考察“中国有没有麋鹿的问题,而是车辆的紧急避险能力”。

对此,王俊表示:“可以负责任地告告诉大家,麋鹿测试恰恰是我们操纵性和稳定性设计里面,我们要进行的一项验证。”

此外,长安汽车还对UNI-K进行了“正弦迟滞试验”,由转向机器人操控方向盘,有严格的横摆及侧向位移客观值的要求,比麋鹿测试要精准和严格得多。

王俊也肯定地表态,长安UNI-K完全没有侧翻的风险,侧翻不侧翻,也不是麋鹿测试要解决的问题,它涉及到另外一项验证,长安采用的是美标,后期会将这些标准呈现出来。

这个标准叫防侧翻性能验证,它的要求非常严苛,比如入弯速度要求必须超过80公里,超过所说的70公里,在这个情况下通过这个验证,所以它一点侧翻的风险都没有。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中国#UNI-K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