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现代起亚和SK创新将携手研发动力电池

2021-04-16 11:09:02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上午消息,据韩联社报道,现代汽车·起亚和SK创新16日表示,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研发混合动力汽车(HEV)电池,争取2024年投用。

以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义宣和SK集团会长崔泰源去年7月会面探讨动力电池合作为契机,双方就建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项目不断加强合作,此次双方还决定携手研发电池。

据悉,双方计划在设计、产品评价、性能改善等各阶段开展密切合作,以制造出最适配现代起亚新车并且兼具最优移动出行性能和经济效率的动力电池。

双方表示,此次合作开创了韩国整车企业与电池企业携手研发新电池的合作模式,具有重大意义。这将超越单纯的供需关系,重建主导产业生态圈的合作新模式。

两家公司十几年来不断在环保汽车领域开展各项合作,包括韩国首款高速纯电动汽车Blue On(2010年)、国内首款量产电动汽车“Ray EV”以及基于现代全球电动车专用平台E-GM生产的“艾尼氪5”和“EV6”等汽车电池项目。

现代起亚方面就此次合作表示,借力与全球电池技术企业SK创新的合作模式,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环保汽车竞争力,今后还将在电池研发、量产、质量验证等所有领域深化合作。SK创新表示,十分高兴能与整车企业中最具技术竞争力的现代起亚加强动力电池合作,期待公司独到的电池技术和生产稳定性能给双方带来更大的协同效果,助力两家公司引领未来汽车电池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