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与AWS合作打造汽车软件平台CAEdge

2021-04-16 15:13:06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4月15日,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与亚马逊云科技(AWS)宣布在新领域达成长期合作。通过此次合作,AWS将作为首选云供应商与大陆集团一起开发模块化硬件和软件平台Continental Automotive Edge(CAEdge)。该平台可将车辆连接至云端,并具备一个虚拟工作台,可提供多种开发、提供和维护软件密集型系统功能的多种选项。在车辆整个寿命周期内,驾驶员可通过下载快速便捷的软件更新集成所需功能。

借助该平台,大陆集团可不断巩固其开发先进车辆体系架构和软件的领导地位。此外,该平台还可为汽车制造商和合作伙伴提供一个软件密集型的汽车架构开发环境。汽车制造商和合作伙伴会使用该架构落实软件、传感器和大数据解决方案,需要的时间仅是以前开发时间的一部分。因此,该车辆软件研发和测试可以更高效安全,并直接应用于车辆中。为将大陆集团CAEdge推向市场,1,000多名大陆集团开发人员将在AWS支持下,充分开发最新技术带来的巨大潜力。该CAEdge平台已在一些汽车制造商的系列研发中进行了测试,且将于2021年年底面向其他客户提供。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汽车(Conti nental Automotive)首席技术官Dirk Abendroth表示:“软件是汽车创新的前沿技术。凭借CAEdge平台,我们将在汽车行业开发一种全新的汽车架构和软件。与AWS的强大合作将助力我们实现该目标,且将不断巩固我们在汽车软件领域的领导地位。”

在第一个项目中,车队的摄像头和雷达数据将被导入至CAEdge平台,随后用于高度自动化驾驶的虚拟仿真。

处理上述的大量数据时,CAEdge平台可提供高性能开发环境,支持高度自动化和自动驾驶系统开发中的所有流程,包括传感器数据收集和处理、数据管理、模型培训、虚拟仿真以及车辆软件更新。这意味着,过去由于涉及数据传输和算法训练需要花费数周时间的个别研发步骤,现在只需几小时。这得益于AWS提供的大量计算能力和机器学习。

AWS工程部副总裁Bill Vass表示:“大陆集团在出行领域有着专业的知识,且对其对汽车行业有深入的了解。而作为云计算的领先提供商,AWS将支持访问最新机器学习和其他创新云服务。在大陆集团及其客户的专业知识的支持下,我们正在创建一个全新开发环境,以加快高度自动化和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

借助大陆集团平台,所有开发人员和参与公司将在具有相同工具、测试程序和保护措施的标准化自动化开发环境中开展工作。客户还将受益于AWS数据中心和保护其信息、身份、应用程序和设备的网络。为满足当今对安全性和合规性的迫切要求,例如数据本地化、保护性和机密性,AWS可为其打好根基。实际上,这意味着当开发新产品解决方案时,仅汽车制造商可以访问数据,且可授权给其他公司,例如大陆集团或其他开发合作伙伴。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合作第一步,大陆集团和AWS将培训大陆集团的1000多名AWS云技术专家,重点关注机器学习,从而继续改进CAEdge并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新的移动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