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用于智能大灯系统的PixCell LED 可增强道路安全性

2021-04-16 15:02:05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4月15日先进数字组件解决方案供应商三星电子宣布推出全新汽车LED模块PixCell LED,专为优化智能大灯,如自适应驱动光束(ADB)系统。采用三星PixCell LED的ADB前照灯将有助于改善驾驶员视野和安全性,从而增强夜间或雾天、暴雨等恶劣天气下的整体驾驶体验。

三星电子LED业务团队高级副总裁Un Soo Kim表示:“三星的PixCell LED不仅是一种简单的汽车照明光源,其设计基于新型照明技术,旨在提高道路安全性和驾驶便利性。从PixCell LED开始,我们将为未来汽车推出定制照明解决方案,包括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三星)

ADB是一项先进的驾驶员辅助技术,旨在帮助获得最大的驾驶视野。为了避免给其他驾驶员带来炫光问题,当检测到行驶中的车辆附近有任何物体时,ADB会自动调整前照灯的光束方向,从而防止不必要的眩光产生。随着自动驾驶和互联驾驶等未来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安全标准不断提高,因此对ADB系统的要求也不断提高。

凭借三星在半导体技术方面深厚的专业知识,PixCell LED可以将100多个超小段单片集成到一个LED芯片中,同时大大缩小发光面积。

这些LED单片由硅壁隔开,可防止发生光学串扰,进而提供出色的对比度,以提供更大的驾驶员视野。每个单片的功能都像一个像素,可以精确地控制光的分布。由于它可以区分开关区域,因此可以使前照灯发出的光束仅照亮需要的确切位置。

PixCell LED的发光面积仅为ADB系统传统分立式LED模块的1/16,并将前照灯尺寸减小30%到50%,从而为设计更时尚美观的大灯提供更大的自由度。

PixCell LED的光分布和亮度级别是采用汽车照明软件设计,可轻松调节以满足全球汽车大灯的各种规定和要求。基于单一标准的前照灯设计,灯具制造商可以定制光输出,以适应不断变化的设计需求,并缩短生产周期,如开发、生产、供应和上市。

目前,三星已开始将PixCell LED交付给灯具制造商,以用于下一代电动汽车,并已提供足量的PixCell LED,可供3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