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起诉曹光植案达成和解 当事人已不在小鹏任职

2021-04-16 18:26:28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下午消息,前特斯拉工程师、小鹏汽车前“感知负责人”曹光植的辩护律师周五发表声明,特斯拉已同曹光植达成和解协议。

达成和解协议后,曹光植需要为其行为向特斯拉道歉,承认受雇于特斯拉期间,他把特斯拉的Autopilot源代码上传到他的个人、基于云的存储账户中。曹光植本人表示,他在离开特斯拉之前试图删除源代码,对源代码的任何保留都是无意的,并且他没有向小鹏汽车或任何其他第三方披露源代码或为其利益使用源代码。

曹光植的辩护律师在声明中表示,曹光植对这一结果非常满意,他很高兴和解协议最终驱散了特斯拉在提交此案时对他的怀疑。他对特斯拉的诉讼给小鹏汽车造成的不必要的伤害表示歉意,并对在这场诉讼中支持他的同事表示感谢。不过和解协议的条款是保密的,不过曹光植是需要向特斯拉支付赔偿金的。

对于和解协议的相关信息,特斯拉方面暂时未予表态。小鹏汽车方面暂未表态。不过一位小鹏汽车内部人士表示,小鹏汽车并非本案的当事方,达成和解的是特斯拉与当事人曹光植,该员工早已从小鹏汽车离职,当前在小鹏汽车也不担任任何职务。

2019年3月, 特斯拉起诉其前工程师曹光植涉嫌窃取与Autopilot相关的商业机密,暗指曹光植将机密信息带给中国电动车创业公司小鹏汽车。小鹏对此回应称曹光植没有任何违规行为。“这是一起关于员工日常离职的诉讼,”曹光植的律师如此回应,“特斯拉本可以也应该通过自身的人力资源或信息技术政策来解决这些问题。”

3月22日,特斯拉正式对曹光植进行了民事诉讼,控诉其窃取了特斯拉自动驾驶的源代码。

同年7月8日的一份法庭文件中,曹光植承认在2018年底向个人的iCloud账户上传了包含Autopilot源代码的zip文件,当时他还在特斯拉工作。但同时他否认了窃取了特斯拉的敏感信息。曹光植的法律团队则为其辩护称,“在离开特斯拉之前,曹光植做出了大量的努力删除关于特斯拉的文件”。(子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