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针对芯片制造商降低税收 提升汽车芯片生产预算

2021-04-19 11:59:38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芯片供应短缺的背景下,韩国也加入了其他一些国家的行列,为维护其芯片行业发展而战。

(图片来源:现代

4月15日,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向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通报了一系列刺激措施,为该国的芯片行业提供支持,该行业的出口量在韩国总出口量中占比达到了20%。此外,该国还将在今年上半年内,单独公布一份旨在为电动汽车电池业务提供支持的纲要。

出席本次会议的企业高管包括三星的电子存储业务CEO 李正培(Lee Jung-bae),以及SK海力士CEO李锡熙(Lee Seok-hee)。非商业游说团体的高管亲自参加会议,这在韩国是非常罕见的。这也是韩国总统文在寅在2019年12月之后召开的首次会议。

除了韩国之外,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也在全力以赴促进芯片行业的发展。不久前,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承诺,将为芯片生产和研究提供500亿美元的刺激基金。文在寅在会上表示:“政府将提供支持,从而让韩国能够维持在半导体领域中的领先地位,并拉大与其他国家的差距。”

计划规定,韩国将建立自己的半导体集群,以对抗其他国家建立的自给自足的半导体供应网络。该国还将放松监管,让企业得以扩大芯片产能。此外,韩国还计划对先进半导体等具有高技术和经济价值的关键技术的投资提供税收优惠,并提供更多资金。

此前,韩国芯片行业曾要求政府为芯片研发和制造设施的投资免除50%的税率,从而让韩国芯片企业获得与其他全球参与者同样公平的环境。美国已经决定,在芯片制造设施相关投资方面提供40%的税收减免。欧洲也宣布了5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另外中国也出台了企业免税计划。相比之下,在新计划出台之前,韩国对公司新开发的原创技术提供20%的减税,但是针对设施投资只减税3%。

韩国还将推动车用芯片的技术开发,并通过未来车辆和半导体行业之间的联系来应对供应短缺问题。该国将在今年上半年内公布其综合措施。

4月16日,韩国财政部长洪南基(Hong Nam-ki)表示,政府将大幅提升预算,为车用芯片行业提供支持,并寻找可以在短期内实现商用的项目,以此来解决供应问题。

韩国还将出台相应的措施,培养电池行业所需的劳动力,并防止资源外流。该国还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基金,助力电池行业中小型企业获得增长。另外韩国还将为大约9,000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支持,帮他们将业务转移到未来的汽车技术上。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