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存在虚假记载,华晨集团被处以5360万元罚款

2021-04-21 12:43:04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申华控股(600653,股吧)(600653)4月20日晚间公告,间接控股股东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晨集团”)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华晨集团披露的2017年、2018年年度报告涉嫌存在虚假记载;华晨集团涉嫌以虚假申报文件骗取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核准;华晨集团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披露的文件涉嫌虚假记载等。依据2019年《证券法》有关规定,责令华晨集团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对相关人员处以罚款,华晨集团被合计处以5360万元罚款。

企查查APP显示,华晨集团是隶属于辽宁省国资委的重点国有企业,注册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辽宁省国资委和辽宁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分别持股80%和20%,旗下有华晨中国(01114.HK)、申华控股(600653)、金杯汽车(600609,股吧)(600609)和新晨动力(01148.HK)等4家上市公司,华晨集团还控制多家公司。企查查显示,华晨集团已被申请破产重整。4月20日,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