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寻求控制北汽极狐 华为回应:没有此事

2021-04-29 16:21:27 快科技 

在此次上海车展期间,虽然特斯拉抢占了不少热度,但是华为强势涉足汽车业务也吸引了众人的关注。包括华为自动驾驶亮相,以及开卖首款汽车赛力斯 SF5 华为智选。

而今,随着华为与车企间的合作关系密切,甚至又传出了华为将要控股汽车厂商,亲自下场造车的传闻。

日前,有媒体报道,华为还寻求控制北汽蓝谷(600733,股吧)新能源科技旗下电动车品牌极狐ARCFOX,据悉有望最快在7月敲定交易。

对此,华为方面相关人士对媒体记者回应称:“没有此事。华为在与北汽极狐品牌的合作中,以Huawei Inside模式提供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在该模式下,双方推出首款车型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该车型已在上海车展亮相,华为的角色是部件供应商。”

此外,还有消息称,华为正在与小康股份(601127,股吧)洽谈收购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控股权,此举将使华为能够制造带有自己品牌的智能汽车。

对此,小康股份方面人士并未直接回应,仅表示具体消息以官方为准,若达到一定的披露标准将会进行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关注华为汽车的朋友来说,华为能够和北汽极狐走到一起,也不会感到太多意外。

在前几日,网络上流传出极狐阿尔法S,在拥堵市区道路测试华为自动驾驶能力的路试视频华为自动驾驶技术所展现出的性能,已经超出了不少车迷朋友,对当前自动驾驶技术的期望。

华为自动驾驶方面人士也表示,阿尔法S所搭载的自动驾驶技术,本质上已经是L4级别的水准,但在法律上,仍然是L2级自动驾驶。

可能是华为自动驾驶技术,一经发布亮相,就出了大多数人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想象预期,直接带动了相关企业在融资市场的走强。北汽蓝谷、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强势涨停,让公众在另一维度见识到了华为自动驾驶的“威力”。

而在4月17日晚间,ARCFOX极狐品牌旗下纯电动轿车——ARCFOX极狐阿尔法S正式发布,新车共推出4个版本,售价区间为25.19万-34.49万元;

同时,极狐官方还发布了阿尔法S 华为HI版车型,预售价38.89万元起,今年年内可交付。

那么,在你看来,有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加持的阿尔法S,能够挑战蔚来、小鹏、特斯拉一众电动车品牌吗?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华为#北汽新能源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