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三缸对四缸 换代奇骏 CR-V谁是合资最强SUV

2021-05-05 18:00:55 和讯名家 

  全新奇骏和CR-V都是1.5T的发动机,又都在上海车展带来了全新换代和中期改款车型,那这两款车到底应该如何选择?现在我就针对这个问题来进行一波分析,我相信在分析之后你就能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了!

  首先两款车型不管是换代还是中期改款,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都是带来了全新车型。外观方面就比较见仁见智了,全新奇骏看起来比较充满肌肉感,硬折线的线条运用的比较多,车身多处也是采用了这种凹面处理,看起来更锋利、更有力量感。总之就是看起来全新奇骏变得更敦实更有野性。

  而全新的CR-V则是充满了城市气息,相对来说更加时尚一些。镀铬的装饰件运用的恰到好处,并且家族式的元素也一直保持这,比如标志性粗壮的中网饰条,下方前杠大嘴的造型等等,传承的感觉其实还是比较强烈的。外观设计这种的其实就跟随着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可以了,不用太过纠结。

  内饰方面,全新奇骏配备了更大尺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而且相比之下整体的新鲜感会更多,毕竟是全新换代车型。

  空间方面,奇骏是轴距是2706mm,CR-V是2661mm,所以全新奇骏是车内整体空间以及头部腿部空间相比之下会更加的充裕一些。但是如果你以为CR-V会差很多,那你错了,在本田设计师的加持之下,其实后排的空间仅逊色一点点。另外一点,全新奇骏具备7座车型可以选装,相对来说更灵活一些。

  动力层面,全新奇骏搭载的是一台1.5T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而CR-V搭载的也是一台1.5T的发动机,但是从动力参数上来说,奇骏肯定是更有优势的。那从最直观的驾驶感受上来来,奇骏的加速也会比CR-V来的更直接更快一点。

  而唯一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全新奇骏搭载的是一台三缸发动机,我相信这也是目前消费者对它唯一的顾虑。其次是四驱方面,其实从原来的车型上来看,奇骏一直是这个级别中比较强调越野能力的车型,这次全新车型也依然是这样。

  比如说良好的车身参数,像是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等这些参数都在这个级别中属于非常优秀的,这些参数也都保证了它能有一个比较好的通过性。而这一代车型也是搭载了最新的全模式四驱系统,提供了五种路况模式选择,越野能力会更加突出。

  CR-V则搭载的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并没有提供路况模式的选择,而是交给车辆自行去判断,对于越野来说还是有一些难度的,这套四驱系统主要是保障城市行驶时的稳定性。

  所以对于四驱上面的选择还是根据你用车的需求来,如果你没有越野上面的需求,只是在城市中通勤用,选CR-V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你偶尔轻度越野想要诗和远方,或者说是通勤的路况不太理想的话,选择全新奇骏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总 结

  其实从刚刚说的这些方面来看,全新奇骏的综合产品力还是非常强的。无论是动力方面还是四驱能力上都是更突出一些,当然也包括智能化的配置。但是唯一一点就是全新奇骏运用了三缸机,其实整体的抖动、油耗以及性能都还不错,主要是看你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接受程度了,如果不在意的情况下选它没什么问题。你们觉得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