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告知监管机构今年内可能无法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

2021-05-07 12:45:51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午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公司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备忘录,该公司对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表示,他们可能无法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他“非常有信心,今年内让该公司的汽车实现自动驾驶,且可靠性将超越人类司机”。

去年10月开始,特斯拉还向部分员工和车主推出了“测试版全自动驾驶(FSD)”功能。与往常一样,在推出了这项测试功能之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进行了大肆宣传。

3月9日,加州DMV与特斯拉代表进行了一次电话会议,特斯拉方面的代表包括公司自动驾驶工程师CJ·摩尔(CJ Moore)。备忘录显示:“马斯克发布的推文与摩尔的实际工程情况不符,特斯拉目前的自动驾驶技术处于L2级。”L2级自动驾驶指的是需要人工驾驶的半自动驾驶系统。

备忘录中还写道:“特斯拉表示,在说到L5级自动驾驶的时候,马斯克是在推算技术的进步速度。特斯拉不能明确说明,在今年年底之前其进步速度是否会达到L5级自动驾驶。”L5级自动驾驶所指的就是完整的全自动驾驶技术。

加州DMV、特斯拉和摩尔都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加州DMV在备忘录中表示:“特斯拉称,他们当前依然处于L2级。正如特斯拉所意识到的那样,公众对这项技术的局限性,以及对这样技术的误解,可能会导致悲惨的后果。”

当前加州公路巡逻队正在调查一起与特斯拉车辆有关的事故,周三在加州丰塔纳附近的高速公路上,一辆特斯拉汽车撞翻卡车,导致特斯拉司机身亡。巡逻队没有透露事故发生时特斯拉车辆是否处于Autopilot模式下。此外,联邦高速公路安全监管机构正在调查20多起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事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