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广东一特斯拉追尾货车!警方通报:驾驶人当场死亡

2021-05-07 21:23:57 和讯名家 

  特斯拉又双叒叕出事了!

  今日(5月7日),有网友爆料广东韶关一辆特斯拉Model 3追尾一辆货车。

  现场一片惨烈,Model 3也遭受了巨大的撞击损伤。

  另据@平安韶关微博最新通报,轿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广东韶关一辆特斯拉Model 3追尾货车

  今日(5月7日),有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广东韶关一辆特斯拉以极高的速度追尾一辆货车,现场一片惨烈,车头被撞毁,一侧前轮脱落。

  从事故现场图片看,涉事车辆为2021款国产Model 3车型。

  其中,主驾侧撞击最为严重,因为A柱撞上了货车尾部,直接被撞弯,并且挤占进乘员舱空间。

  从事发的监控视频来看,这台特斯拉在即将碰撞时有明显向右侧打方向的迹象,但由于车速过快,车辆发生转向不足,最终驾驶员侧追撞了货车的右后部,巨大的冲击力将前方货车撞上隔离带。

  而从车辆行驶轨迹和速度来看,车辆大概率是由驾驶员人工驾驶,事发前并没有明显的制动痕迹,碰撞后在现场留下了数十米长的车轮轨迹。

  事发后,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已赶到现场,车上乘员被救出。

  有消息称,事发前这台Model 3的时速一度超过150公里/小时,但该消息尚未被证实。

  目前,关于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没有对外公布。

  广东韶关警方通报:驾驶员当场死亡

  7日19时许,广东省韶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韶关”发布通报称,2021年5月7日12时许,一辆小型货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浈江区五里亭凤凰路时,被一辆小型轿车追尾碰撞,造成小型轿车驾驶人当场死亡。接报后,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到场处置。

  目前,事故现场已处置完毕。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进行中。

  特斯拉回应:在等调查结果,还不了解情况

  据中新经纬报道,特斯拉相关人士回应记者称,现在也在等待调查结果,还不了解具体情况。

  五一假期,广州一特斯拉被曝在停车场“突然加速”

  值得注意的是,在五一长假的第一天,特斯拉同样因为出事上了热搜。

  据报道,5月1日,广州市黄埔缘地中央广场停车场,一辆特斯拉汽车疑似刹车失灵,撞上水泥柱。

  事故发生时,汽车安全气囊未弹出,驾驶员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对此,5月3日,特斯拉针做出回应。

  特斯拉表示,5月1日下午,广州特斯拉服务中心在接到保险公司报案通知后,第一时间配合有关部门调取了事发地下停车场监控录像及后台行车数据。

  结果显示,该车辆全程为驾驶员操控,事故发生前未发现车辆制动系统的故障。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工作人员已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协助处理事故。该公司将持续对客户车辆的保险维修理赔提供协助。

  对于车主家属曾表示的,“事发时司机踩住刹车,但车辆仍然突然加速,最终撞上水泥柱。”

  特斯拉回应称,依据事发区域监控录像可以看出,车辆进入停车位时高位制动灯没亮起,且有明显加速情况。碰撞发生前,制动踏板并没有被踩下的动作,车速很快上升,最高不超过20公里/小时。且在碰撞发生前,该事故车辆的制动踏板并没有被踩下的动作。在碰撞发生前2秒左右,车辆的加速踏板被深度踩下。

  摊上官司!

  维权女车主起诉特斯拉及高管陶琳

  图 / 图虫

  5月6日晚,在上海车展现场进行维权的特斯拉车主张女士发表声明,将起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

  起诉理由为,特斯拉曾公开发表失实言论。

  张女士表示,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特斯拉公司以及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布的一些不实言论,已经对我个人以及家人的工作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起诉书中提到,张女士作为一名普通车主,因出现行车事故而与特斯拉公司发生产品质量争议,三被告本应以实事求是、尊重客户的态度积极协商处理,但三被告公开发表无中生有、违背事实的不实言论,意在塑造原告无理取闹、职业车闹的负面形象。

  上述不实信息在互联网上大量传播、严重误导社会舆论,三被告的行为不仅严重降低了原告的社会评价,且对二原告及其家属的生活造成严重困扰。二原告每日遭到天量网络攻击和辱骂,张女士及家属承受巨大精神压力,名誉损失惨重。

  张女士要求:

  被告停止侵害原告名誉权;

  并向原告书面赔礼道歉,在全国性媒体刊发原告道歉公告并发布微博(置顶三十天);

  另外赔偿原告精神损害5万元。

  “这只是第一集,之后再起诉刹车失灵,整个连续剧。”张女士丈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特斯拉回应:

  相信法律给出公正判决

  5月7日,特斯拉中国方面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关于张女士提起的诉讼,我们相信法律一定会给出一个公平公正的判决。”

  同时,特斯拉中国方面表示,一直以产品质量问题为重点,全力推动车辆进行相关部门指定或监督下的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事宜,争取帮助张女士尽快回归正常生活。但截至目前,张女士一直不同意接受相关部门指定或监督下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

  事故发生时驾驶员是张女士的父亲,但其父亲本人并未出面说明当时的驾驶情况。张女士在事故发生时据其描述“正在车上玩手机”,截至目前,关于我们“刹车失灵”的指控为张女士口头描述,未有相关第三方认可的有效证据。

  特斯拉称,近2个月以来们始终与张女士积极沟通,真诚希望帮助其解决问题,政府有关部门也进行过多次调解,但在多方竭尽所能之下,张女士至今仍未同意分析车辆上的EDR数据以找出真相。

  “我们会继续全力推动车辆检测事宜,给所有关注该事件的公众一个交代。”特斯拉中国表示。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左茂轩)、中新经纬、和讯网、快科技、天目新闻、公开信息等

  本期编辑 刘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