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新专利 其iOS车钥匙可降低无线电干扰

2021-05-08 11:10:38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在去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20)上,Apple将Keyless引入宝马5系汽车,使其成为首款具有此功能的车辆。该功能旨在解锁/锁定以及启动车辆。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5月6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发布了一份苹果的专利申请,该系统与宝马5系车辆系统相关,涉及车辆远程无钥匙系统与无线电系统间的交互,包括处理会使远程无钥匙系统性能降级的问题。

苹果公司指出,有时车辆会配备远程无钥匙系统。该系统允许用户使用基于无线通讯频率的电子钥匙,无线控制车辆门锁及汽车点火功能。

若附近有其他无线设备,使用远程无钥匙系统则可能会出现问题,例如,若附近有无线电系统,远程无钥匙系统会受到影响,导致其性能降低。电子设备(例如iPhone)具有无线电接收电路。在无线电传输操作期间,无线电信号从无线电发射器电路传输到无线电接收电路,从而给电子设备充电。

车辆搭载远程无钥匙系统,可发送车辆远程无钥匙系统信标。而钥匙可接收信标并以钥匙代码响应,从而解锁车门及在车内点火。该无线功率发射器电路可能位于车辆附近。在无线电传输操作期间,无线电发射器电路的无线电信号可能会干扰车辆无钥匙系统信标的接收。

为确保成功接收信标,需要对存在潜在干扰风险的地区进行检测,并执行相应的干扰缓解操作。干扰风险检测包括检测车辆远程无钥匙系统信标、检测钥匙为响应信标发送的代码、监控车辆位置以及将测量设备位置与存储车辆位置信息进行比较、监控电子设备是否与车辆无线配对、使用惯性测量单元或其他输入输出设备确定电子设备是否正随车辆行驶,和/或其他可以确定何时存在干扰风险的操作。

干扰缓解操作可用于确保车辆远程无线系统被用于操作车辆。具体操作包括:提示用户禁用无线电传输操作或自动禁止无线电传输操作;调整传输无线电信号波形;调整传输无线电信号的频率,如至少要与非无线信标频率不同,以及允许钥匙接收传输信标,同时允许无线电操作与车辆远程无钥匙系统操作同时进行。

苹果的专利图。下图1为无线钥匙系统的示意图,如车辆远程无钥匙系统。车辆系统(#32)包括门锁、点火系统和其他由处理电路(#26)控制的设备。例如,钥匙系统(#28)可响应从钥匙(#44)接收到钥匙代码,打开门锁并点火。如图3是系统8说明图,系统8包括车辆远程无钥匙系统和无线电电路。图3中的系统8包括车辆10A、钥匙10B、电子设备10C和电子设备10D。

苹果专利图1、3(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的专利图。下图4为与图3所示系统相关的说明性操作流程图。

苹果专利图4(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