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4月少卖1万辆!今年已致23人身亡,两个多月却贵了1万6

2021-05-11 16:13:15 财经正解局 

据乘联会消息,4月份特斯拉中国销量为25845辆。

其4月初公布的“3月新能源销量排行榜”数据显示,3月份特斯拉中国销量为35478辆。

4月份特斯拉中国销量下降了近1万辆,但高于今年1、2月份的15484辆、18318辆。

就在5月8日,特斯拉宣布即日上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售价1000元,起售价由24.99万元提升至25.09万元。

这是Model 3系列在年内第6次调价

上次国产特斯拉涨价是3月24日,当时国产Model Y全系上调8000元。

图源:特斯拉官网

2月下旬,Model 3标航售价为3.69万美元,如今涨到3.949万美元,2个多月的时间里,特斯拉折合人民币涨了16500元。

尤其是今年以来,疑似特斯拉刹车失灵导致的交通事故频繁发生。

5月7日广东韶关,一辆特斯拉快速追尾前方货车,导致司机当场死亡,据悉,发生事故的特斯拉使用时间还不满5个月。

图源:网络

事故发生频率高得异常,尽管国内最终调查结果未出,但不可否认的是,公众对特斯拉的担忧已经迅速蔓延开来。

图源:网友针对特斯拉“失控”新闻图片综合

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共被约谈过两次。

2021年2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等五部委宣布,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

2020年3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针对Model 3车型部分车辆违规装配HW2.5组件问题约谈了特斯拉,并责令其按照有关规定立即整改,确保生产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安全。

今年稍早时候,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发起过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共召回了近13.5万辆汽车。

事实上,特斯拉“失控加速”在美国,口碑甚至比中国更差。

美国211起特斯拉失控加速事故早就引起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注意。

据《2020美国市场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每100辆特斯拉车型会出现250个问题,排名垫底。

2020年美国《消费者报告》可靠性排名中,特斯拉排名倒数第二,ModelS在主计算机、触摸屏控制等方面都有问题。

图源:TeslaDeaths.com统计数据

截至5月7日,追踪特斯拉事故的网站统计,全球涉及特斯拉车辆的车祸已导致181人死亡,2021年以来共发生17起事故,致23人死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