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致自己被嘲笑,一律师起诉特斯拉女车主;其曾受理多起交通纠纷

2021-05-11 21:27:26 和讯名家 

三言财经5月11日消息,近日,广东一位特斯拉车主起诉特斯拉“车顶维权”女车主一事引发热议。根据其递交的起诉状显示,这位广东车主宋某是广东莞信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

宋律师在《民事起诉状》中称,自从女车主以特斯拉“刹车失灵”开始维权后·,社会上越来越多人被误导,将“特斯拉”和“刹车失灵”联系在一起,并因此对其他特斯拉车主进行善意或恶意地问候、讥讽、嘲笑甚至人身攻击。因此其起诉维权女车主。

宋律师诉求,要求对张女士的特斯拉Model 3汽车刹车系统进行质量鉴定;其次,要求张女士停止一切形式宣传特斯拉汽车刹车失灵并消除影响;第三,宋律师请求张女士向自己赔礼道歉,并且在媒体平台刊发道歉公告;最后,宋律师还向张女士索赔精神损害赔偿金570元人民币

最新进展:已递交起诉状

张女士丈夫回应:蹭热度

5月11日,宋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已经抵达河南省安阳市,并且将诉状递交给了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暂时没有法院是否受理的结果。

而针对被宋律师起诉一事,张女士的丈夫李先生回应称,“这是蹭热度的吧?”,“我压根不知道这件事,也不想看到这个”。

而宋律师所在的广东莞信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称,“我们是刚刚得知此事,也是被他炒作了”。

今日,曾经因视频网站“付费超前点播”起诉爱奇艺的律师博主吴声威发文称,宋律师起诉理由有很多问题,法院可能不会立案。

网友:律师起诉理由本末倒置

但是对宋律师起诉张女士一事,网友们的看法几乎一边倒的认为宋律师价值观有问题。

新浪科技发起的一项投票显示,目前共计1.5万人参与了“你认为维权女车主有侵害到其他特斯拉车主的利益吗?”的投票。其中,1万人投给了“没有”,只有不到5000人认为“有”。

在相关话题下,大量网友对宋律师起诉行为发起了“群嘲”,甚至有人认为宋律师就是为了敛财;还有人质疑以后怎么会有人愿意找这样的律师代理案件。

大量网友称害怕路上遭遇特斯拉

客观上来说,“车顶维权”事件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引发网友对特斯拉产生“恐慌”心里。

近期,有大量网友发帖表示,最近在路上看到特斯拉都不由自主会“躲远些”,害怕万一真的又出现刹车失灵问题让自己“小命不保”。

比如有媒体报道南京一男子蹲路边玩手机,当看见特斯拉启动时竟然迅速站起来躲避;

也有特斯拉车主借势调侃,如果大家都躲着特斯拉,那么自己出行路上肯定“畅通无阻”。

解决问题的方法难道是“解决维权者”吗?

的确,大量网友的反馈确实说明“特斯拉维权”给特斯拉汽车增加了很多负面评价。但是,这就意味着只要张女士不维权特斯拉就没问题吗?

事实上,特斯拉出现疑似失控、刹车失灵问题并非安阳这一起,近两年来国内特斯拉发生十多起疑似失控事故。

所以,核心问题根本不是张女士或者其他消费者维权。

抛开网友对宋律师起诉行为的嘲讽之言,也有网友理性分析称,宋律师实际上是把问题核心本末倒置了。

宋律师起诉理由是认为张女士维权事件导致自己被身边人恶言相向,因此发起诉讼。然而实质上让宋律师承受不公平待遇的核心原因并非是张女士维权,而是特斯拉刹车到底有没有问题。

无论是购车还是其他消费,消费者都有权利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在特斯拉事件中,的确并非所有特斯拉汽车都出现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剥夺其他车主维权的权利。因此,这件事应该关注的是特斯拉刹车问题,而不是谴责其他消费者维权。

宋律师:受理多起道路交通事故纠纷

在广东省莞信律师事务所官网“团队”介绍一栏中,三言财经注意到并没有列出宋律师的相关信息。

不过,在某第三方数据平台中,可以查到宋律师经手的多起诉讼。截至目前,宋律师受理的案件近100件;其中,有超过30件案由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有关。在这些交通事故纠纷中,大多数是伤者与保险公司之间赔付问题相关官司。

你对宋律师起诉张女士一事怎么看,欢迎留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三言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