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考虑推出电动车换电服务

2021-05-12 15:09:42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正考虑在其电动汽车中推出更换电池服务,或成为首家采用该技术的大型汽车制造商。

雷诺Zoe(图片来源:雷诺)

5月11日, 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英国《金融时报》举办的“汽车未来峰会”上表示,正在评估换电计划,我已经要求我们的工程师找到解决方案,以再现这个雷诺约在2010年11月就曾倡导的想法,也许我们将在部分车中应用换电技术。现在还未做决定,但我认为这是一个有趣的机会。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但从商业角度来看,将汽车和电池分离是有意义的”。

换电技术允许驾驶员在专用站点数分钟内将电量不足的电池更换为充满电的电池,可以大幅缩短车主在充电站的等待时间;还允许汽车制造商们从新车中分离电池成本,防止驾驶员担忧电池容量或价值贬值。虽然目前还没有大型汽车制造商采用这项技术,但已有迹象表明,这个系统可能是可行的。

De Meo表示,对于高压电池从汽车中分离时引起的安全问题,是很有可能找到一个解决方案的,这将为换电服务铺平道路

中国电动车初创企业蔚来则是换电业的领军者,自推出相关服务后已实现换电逾100万次。该公司计划2021年将其在中国的换电网络翻倍至500家,今年晚些时候还将在挪威开设一家换电站,进军欧洲市场。

A110S(图片来源:Alpine)

作为全球早期推出纯电动车的品牌之一,雷诺正推动电动车销量上涨,以及通过削减工厂空间和整顿旗下品牌来强化业务。De Meo称雷诺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其2022年的成本削减目标。

De Meo称,集团旗下的Alpine将成为一个纯电动品牌,这是一个“迷你法拉利和迷你特斯拉的混合品牌”,但他不打算将Alpine扩张成一个拥有全部汽车类型的高端品牌。“我知道白手创造一个高端品牌是多么困难,因为这不仅仅是生产出色的汽车,还关于:技术、分销、我们的名声和不同的细分市场。”

雷诺集团也将重点关注其在法国的首次电动车生产,混动车型则在其他地方生产。“法国将成为一个更加以电动车为中心的生态系统。这是一个特别具有吸引力的国家,尤其是对于生产电动车来说,因为我们有实力,因此我不用增加员工来生产电动引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