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

2021-05-13 12:16:05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咨询公司Forrester研究总监副总裁Glenn O 'Donnell认为,半导体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他在一篇博客中写道:“因为需求将保持高位,而供应将继续受限,我们预计这种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至2023年。”

(图片来源:台积电)

现在,从PlayStation 5s、牙刷到洗衣机和闹钟都需要芯片。但芯片供应是不足的,这是个多方面的问题,并且没有迹象正在减缓,以致一些人称目前的危机为“芯片决战”(chipageddon)。

O’Donnell预计,个人电脑的需求将在未来数年稍微缓解,但不会有太多改善。个人电脑包括一些最先进的芯片;同时预计满是电脑服务器的数据中心明年将采购更多芯片。O’Donell称:“人们非常希望将所有东西都安装到设备上,再加上云计算和加密货币挖掘的持续增长,我们认为芯片需求将迎来繁荣时期。”

上周,Plurimi Investment Managers首席信息官Patrick Armstrong在CNBC的欧洲街头标志(Street Signs Europe)表示,他认为芯片短缺将持续18个月。“这不仅仅是关于汽车,还关于手机、任何关于互联网的产品。现在有太多商品的芯片数量比之前多,他们都有网络功能。”

但汽车业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冲击比其他行业都严重

本月早些时候,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台积电认为,到6月份,该公司将能够满足汽车业的需求。然而,Armstrong认为这个野心太大,“如果你听一下福特宝马大众的看法,他们都强调有产能瓶颈,无法获得生产新车所需的芯片。”

5月12日,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表示,这种短缺将贯穿整个2021年,并补充称,这影响了所有芯片类型,芯片价格也正在上涨

5月13日,Gartner分析师Alan Priestley表示,未来六个月,部分行业的芯片供应情况可能有所改善,但可能会在2022年产生“连锁反应”,但这不会太久,行业正安排更多产能,但这确实需要时间。确实,3月英特尔宣布,计划拨出20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两家新芯片厂,若得到公共资助,还可能在欧洲建设一家芯片厂。Priestley表示:“这需要两到三年时间完工,但这可能真的能满足未来需求。”

同时,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首席执行官表示,半导体行业是一个不合规则的领域。

上周,Reinhard Ploss表示,很明确的是,供需再次平衡需要时间。“我认为两年太久了,但芯片短缺肯定会持续到2022年。我认为未来将有更多的产能,我预计明年的情况将会更加平衡。”

5月5日,瑞士信贷全球经济合战略主管Wenzhe Zha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最近的芯片短缺已经促使芯片生产链囤积货物,扩大了扩大的需求和供应停滞之前的差距。

Zhao表示,新的半导体产能会在2022年或更晚上线,除调整订单量、生产计划和价格外,行业对于现在的短缺情况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