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件核心专利 恒大汽车技术护城河有多深

2021-05-13 13:01:54 和讯汽车 

和讯网汽车综合。5月12日,恒大汽车宣布已在国内外申请了3012件专利,其中已获得专利1355件。

专利技术是企业技术实力的最直接体现。恒大造车距今仅仅两年多时间,就手握3000多件的海量国内外专利,科研攻关速度之快、强度之大令人赞叹。这些研发成果正成为恒大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构成了恒大汽车的核心技术护城河。

持续投入,全面布局

“要么不做,要么做最好”是恒大一贯的工作作风。从恒大汽车制造之路开始初期,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确定了恒大造车的三大目标:核心技术必须世界一流、知识产权必须自主拥有、产品质量必须世界一流。

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恒大汽车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核心技术研发。截至去年12月31日,恒大汽车已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474亿元人民币,其中研发投资249亿元人民币。

到目前为止,恒大汽车拥有一支由3500多名顶尖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化高水平研发团队,其中国际顶尖专家22人,包括原广汽丰田公司副总经理高景深、原韩国SK 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美国福特汽车高级技术专家徐性怡、原特斯拉资深质量总监Alex James Hamade,以及原东风汽车(600006,股吧)工程研究院院长方驰。

此外,恒大汽车还成立了全球研究总院、智能科学院等研发机构,汇聚世界顶尖技术人才,扎实推进自主研发工作,不断增强研发实力。

巨大的投资也带来了丰硕的技术成果。有记者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欧洲专利局网站等渠道了解到,恒大汽车的专利涵盖纯电动底盘架构、悬挂系统、转向控制、制动控制、车辆控制、热管理系统、电池、电池模块、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汽车与电子控制、电子与电气建筑、车身与内外装饰、车联网、自动驾驶、制造与智能充电等核心领域,意味着恒大汽车已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完整的产业链专利布局。

全方位构建核心技术矩阵

电池和智能网联是当下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风口领域,恒大汽车进行两手都抓、两手都硬的准备。

动力电池被喻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恒大汽车坚持自主研发,在能量密度和安全方面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据悉,恒大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在电池模块、电池组和电池管理系统等方面已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计划在今年年底批量生产。

在智能网联方面,恒大汽车拥有V2X车路协同技术、可定制车载全息投影虚拟助理、无感体验等先进技术,打造了“车联万物”智能网联生态。

大量的专利技术表明,恒大汽车已经建立了一个全面的核心技术矩阵,为世界级的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过去的一年里,恒大取得了多项里程碑式的发展:9辆恒驰汽车在全球发布,内饰及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相继亮相,冬季标定测试顺利完成,天津、上海、广州等生产基地启动试生产调试。

在刚刚落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恒大汽车携恒驰九款全新车型惊艳登场,数千家媒体和数百家投资机构进行了零距离体验和实车试驾,都对恒驰的高颜值、高性能和高度智能化给予了高度肯定。

分析显示,恒大汽车无论在产品、技术规划和产能布局方面,都完全以特斯拉为标杆,但恒大汽车5000亿港币的市值仅为特斯拉的1/9-1/10,显然处于价值洼地。随着恒驰汽车今年第四季度全面开始试生产,明年大规模投放市场,恒大汽车市场价值的巨大增长空间将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