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2030年禁售燃油车!州长不干了:一票否决

2021-05-14 17:47:50 快科技 

全球汽车行业向电动车转型,也已经算是行业大趋势。为了提前适应行业变革,不少国家和地区,都已经制定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而即便是美国这样大排量车横行的过度,也有一些州推出了自己的燃油车禁售时间表。

5月1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由于华盛顿州州长Jay Inslee否决,华盛顿州2030年的燃油车禁令无效。

原因是州长不同意将完全电气化的计划与道路使用费等政策联系起来。原法案规定,在道路使用费覆盖华盛顿75%的汽车后法案才会生效。

据了解,今年3月,华盛顿州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从2030年开始,逐步淘汰燃油车的销售,但州长当时并未签字同意这项《清洁汽车 2030》(The Clean Cars 2030)法案。

非营利性的反汽油组织Coltura上个月表示,华盛顿州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对道路使用征收费用。

事实上,不仅只有华盛顿州禁售燃油车,其它州也已表明想要禁售燃油车的想法,此前,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马萨诸塞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等在内的美国12个州的州长呼吁总统乔·拜登下达在2035年之前停止销售燃油动力汽车的指令。

不过此前,拜登以表示将实施2.3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并将提供1740亿美元的支出和税收优惠,从而促进电动汽车和充电网络的发展,但是该计划并没有要求淘汰燃油动力汽车。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华盛顿#燃油车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