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将减少390万辆:损失高达1100亿美元

2021-05-14 23:07:07 快科技 

任谁也想不到,一个小小的芯片,竟然对汽车业造成了如此大的影响。

据外媒报道,来自国际知名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最新评估显示,由于受全球汽车业半导体短缺情况持续恶化影响,2021年汽车行业收入损失估计从610亿美元上调至1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78亿元)。

受供应链的影响,芯片投产周期较长,导致困扰全球汽车业的半导体短缺情况持续恶化,全球车企都不可避免的受到了“缺芯”的影响,并且短时间内似乎没有缓解的迹象。

对此,咨询公AlixPartners对汽车业进行了最新评估。该公司表示,由于芯片短缺,汽车业销售成本不断增加,今年汽车行业收入损失估计从610亿美元上调至1100亿美元。

产量方面,今年全球汽车制造商的产量将减少390万辆,高于四个月前预测的220万辆。这大约是AlixPartners预测的2021年8460万辆汽车总产量的4.6%。

近期,多家汽车制造商在财报中发出警告称,芯片短缺状况将进一步恶化。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都预测,第二季度将是影响最严重的一个季度,因为它们因缺乏必要的零部件而被迫停工。

而据AlixPartners的预测,汽车业至少要到年底才可能出现复苏的迹象。由于芯片短缺,将对第二和第三季度都产生深远影响,直到第四季度才有可能有所缓解。

AlixPartners汽车业务董事总经理丹?赫斯奇(Dan Hearsch)表示,现在一辆普通汽车中最多有1400块芯片,并且该数字还将进一步增加。因此,目前汽车企业的首要任务是尽可能减轻芯片短缺的短期影响。

不过,因芯片短缺对汽车业造成的影响除了减少以及提高了销售成本外,还将进一步推高二手汽车的价格。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芯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