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领克03对比2.0T星瑞 谁是15万国产性能首选?

2021-05-15 18:00:27 和讯名家 

今天我们来聊聊来自吉利汽车的CMA架构。在这个堪比大众集团MQB平台的架构之上,有着很多非常优秀的产品。从沃尔沃到领克到吉利,都可以见到源自CMA架构的车型。

作为吉利集团专攻高端车型的专用架构,之前很少出现在20万,甚至30万以下的车型中。但是随着CMA架构的逐渐下放,目前我们已经可以用比较低的价格买到CMA架构的车型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15万以内的CMA架构车型。其中两个最有代表性的车型就是领克03和吉利星瑞了。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首先,吉利星瑞的售价区间是11.37到14.97万元,领克03的自动挡3缸车型的价格区间在13.68到14.88万元。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选择三缸还是四缸呢?其实这个问题是一个大家一直在争论的问题。

首先咱们说说动力,领克03三缸车型的发动机功率是180匹,星瑞的动力都是190匹。这两辆车的动力都是来自于沃尔沃的Drive-E发动机,一个是T3一个是T4。而且都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带来不错的传动效率。

而三缸发动机总会让人联想起抖动,但是领克在三缸的震动抑制上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如果我不告诉您领克03是3缸还是4缸,您是感觉不出来的。

所以说,在动力选择上就看您是不是在乎这10匹马力了。其实在日常驾驶当中,10匹马力是不太容易察觉出来的。所以在动力上来说,两个车型的关系相当微妙。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那么第二点就是外观了,领克03的外观是非常现代的,也是非常运动的。而星瑞的外观则更家用一些。这个就完全看个人喜好了。另外在空间表现上,星瑞也比领克03的表现更好。一个居家,一个运动,选哪个车呢,您说了算。

内饰方面,领克03和吉利星瑞在配置表现上基本相同,但是风格却是截然不同的。从整体的内饰设计到显示的UI设计上,依然是家用和运动的区别。

而领克的优势是搭载了沃尔沃的领航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可以说是目前最好用的L2驾驶辅助之一,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如果您使用过这套系统的话,就会知道我没有忽悠您。同时,在功能性和流畅性上,领克03也会更胜一筹。

那么总体来说,这两个车应该怎么选呢?咱们啊,有话直说,虽然都是来自CMA架构,但是领克和吉利毕竟是两个级别的车型,在同样价位下,三缸和四缸的差价基本上补在了配置和工艺上,如果您选择3缸,就可以得到更高的配置和更好的做工,如果您选择四缸您会得到更优秀的动力表现。

如果您想两个都要呢,您可以多花点儿钱购买4缸190匹的领克03。那么反过来吉利星瑞作为CMA架构下的最便宜的车型,也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同时您还可以得到来自沃尔沃的Drive-E T4发动机,具体选哪个车,还是得看您的个人需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